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为提高广大客户和银行员工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近日,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向市民宣传安全知识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活动过程中,该行突出主题,要求全辖各支行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以及涉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结合近年来金融系统典型案例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用鲜活的案例警示员工。

与此同时,该行依托营业网点宣传阵地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向广大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增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并针对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网络赌博等内容进行案例警示和风险提示,进一步提高群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同时提醒群众,切勿向陌生人透露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信息,若遇特殊情况务必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此外,为加强宣传力度,该行下辖各网点以LED标语、液晶电视海报、4.15标识物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宣传,并要求员工积极转发至客户群和个人朋友圈,充分发挥互联网辐射效应,扩大宣传范围,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及金融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掌握。

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使该行员工拓宽了视野,对国家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广大公众国家安全意识。今后该行会继续将国家安全及金融安全宣传教育融入到网点经营管理和客户服务之中,提高全民国家安全大局意识,为建设地方稳定、良好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