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416期

【首图新闻】

29日,中塘镇中塘社区村民在猕猴桃基地用电动除草机除草。春回大地,农民抓住农时春耕备耕,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为增产增收奠定基础。(首席记者 杨敏)

《黔江手机报》2416期

2022年3月30日

星期三 农历二月二十八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54,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PM10,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中雨转小雨,12~16℃

★宣传口号入我心★

长安杯——锚定四捧“长安杯”工作目标,打造更高水平平安黔江。

说疫情——疫情防控要科学,接种疫苗我先行。

看征兵——居安思危固国防,富国强兵奔小康。

反诈骗——全民同心,反诈同行。

垃圾分类——请不要乱扔我,我会污染环境。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徐江赴马喇五里邻鄂调研粮食安全、产业发展等工作

★公安部:今年以来50名民警因公牺牲

★重庆:服务业企业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一箭三星”!我国成功发射天平二号A、B、C卫星

【黔江要闻】

徐江赴马喇五里邻鄂调研粮食安全、产业发展等工作

----------------

29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赴马喇镇、五里镇、邻鄂镇调研粮食安全、产业发展等工作。区领导高苏秦参加。

徐江在调研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守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牢牢稳住农业基本盘。要始终心系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切实抓好春耕生产等工作,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采取针对性措施盘活撂荒地,确保全区实现耕地面积、粮食产量、农民收入稳步提升。牛产业是今年全区发展的重点产业,要落实落细任务,用足用好政策,全面全力发动,统筹抓好用地审批、环保评估、疫病防治等工作,加快推动产业健康高效发展。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慎终如始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毫不松懈地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用心用情关心群众,以实干实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罗跃)

>>29日,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到鹅池镇、石家镇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三农”等工作。

李泽玉强调,要聚焦产业振兴,整合优势资源,找准发展定位,打造特色品牌,不断巩固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现代化水平;要坚持外引内培相结合,着力发展壮大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形成龙头带产业、产业促发展的良好态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群众利益联结机制,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宝丹)

>>29日,2022年度全区自然灾害“四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毛立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旱涝并存、旱涝并重、极端气候偏多的不利局面,全区取得了“未发生大的森林火灾、未造成人员因灾伤亡”的工作局面。封波要求,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夯实基础,进一步筑牢自然灾害防治安全防线;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进一步防范化解各类自然灾害风险;要强化保障,严格督导,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龚节品)

>>29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到重庆峡谷城文旅集团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

陈林肯定了近年来重庆峡谷城文旅集团取得的良好成绩。他强调,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2022年是接续年、加强年,集团上下要紧扣文旅美城建设总要求,按照“一城主导、两区示范、三核驱动、全域融合”的文化旅游发展总体思路,认识上再深化、措施上再强化、环境上再美化,立足生态民俗资源,依托文旅发展基础,推动黔江文旅发展再上新台阶。(何昌泽)

>>29日,2022年全区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在区公安局召开。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罗仑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2022年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全区2021年消防工作,并对2022年全区消防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刘旭东)

>>29日,由中国邮政集团黔江片区分公司举办的“助力黔江·美味出山”黔江邮政首届武陵山特色农产品直播活动在水田乡举行,区政府副区长滕旭荣参加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来自长寿区、涪陵区、彭水县等13个区县的主播团队参加本次直播活动。(刘旭东)

【热线1234】

公益广告屡被破坏 相关部门呼吁:做文明人

----------------

公益广告是一种无声的宣教,也是文明城市的一大亮点。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公共场所公益广告屡遭破坏,影响了城市形象。

相关部门提醒,为了进一步提升黔江市容环境质量,给广大群众创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希望社会各界人士齐心协力,杜绝一切不文明行为,爱护公共环境,做一个文明人。(黄英)

(本报热线79081234)

【黔江动态】

>>近来,舟白街道聚焦“党建链”,提升“产业链”,搭建“致富链”,补足“生态链”,延展“文化链”,丰富“治理链”,以“六链”聚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特色农业转变,取得了丰硕成果。(胡迪)

>>连日来,城东街道着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楼层撤桶工作,推行“楼下并点、定时定点”分类模式,解决了矛盾纠纷。现已全面完成楼层撤桶工作,为街道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奠定了基础。(朱洪奎)

>>30日,黎水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在镇党委领导下团结奋斗,紧锣密鼓、压茬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刘建冬)

>>29日,石会镇联合派出所、卫生院等单位,在石会小学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以演促防,以练应战,切实提高全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奠定坚实基础。(李燚 田玉林 李倩)

>>30日,中塘镇组织开展2022年消防突发安全事故应急综合演练,旨在使企业熟悉应急处置流程,提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今后,该镇将不分时段开展有针对性的实战演练,全力提升企业人员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辖区安全稳定。(李显华)

>>29日起,石家镇按照驻村工作进行分组,拟定工作方案,实行计分制,遵循不交叉原则,对辖区内9村1社区进行蚕桑普查,要求对每一户产业户的每一块桑叶地走到边走到位。摸清蚕桑产业发展家底,实事求是统计发展现状,为谋划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庞娅)

>>近日,黑溪镇组织志愿者和蚕农一道围绕蚕桑春管开展疏芽留条活动,促进桑园规范管理,夯实养蚕基础,增强蚕桑产业发展势头和蚕农增收致富的决心。(刘晨)

>>近日,邻鄂镇开展犬只狂犬疫苗集中免疫工作。防疫员组成突击小分队逐村推进,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犬、犬不漏针、针不漏效,有效预防和控制狂犬病疫情的区域性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孙素声)

>>近日,太极镇相关负责人带队对辖区6家烟花爆竹零售点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零售场所安全条件达标、现场安全管理、超量储存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要求立即整改,确保问题隐患闭环整改到位,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向好。(周敏)

>>近日,金溪镇对辖区9家烟花爆竹零售店开展专项检查。工作人员针对烟花爆竹库存是否超量、商品流向登记码是否粘贴、消防器材是否达标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同时就清明节前后烟花爆竹销售提出了相关要求。(雷杨洁)

>>29日,蓬东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干部职工、党员群众等30余人前往水市镇,到杨光学烈士墓前鞠躬献花。随后,在水车坪红军纪念碑前,乡党委书记向全体同志宣讲党史,让同志们时刻铭记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徐万坤)

【国内国际】

>>记者3月30日从公安部获悉,今年以来,50名民警因公牺牲。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6万余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3700余人被评为烈士;党的十八大以来,有3600余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200余人被评为烈士。

据了解,各级公安机关门户网站将开设“致敬·2022清明祭英烈”专题,通过网上献花、书写寄语等形式,向公安英烈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文件,对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企业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并提出力争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在4月底前享受到稳岗返还政策。据介绍,此次政策的享受对象为餐饮业、零售业、文化旅游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民航业的企业,并需满足在2021年全年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2021年度失业保险费等条件。

>>3月30日10时29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天平二号A、B、C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据了解,天平二号A、B、C卫星主要提供大气空间环境测量和轨道预报模型修正等服务。

>>美国国防部日前向国会提交了2022年国防战略,称中国是美国面临的“最重要战略竞争对手”,美国要应对来自中国的“多领域威胁”云云。把中国作为主要“假想敌”,为提高军费开支找借口,这套把戏早已被世人认清,其背后是美国顽固的冷战思维和霸权执念又在作祟。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1/2022冬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1年10月31日-2022年3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9:10-11:0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15-09:35 每天 南方航空

GJ8145 温州-黔江  07:20-10:00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1 温州-黔江  10:00-12:4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2 丽江-黔江  15:40-17:1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5-09:00 每天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2:50-16:1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3:50-14:5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8:45-12:00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黔江  13:00-14:15 每天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50-13:4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05-17:0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7:25-19:1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59 昆明-黔江  08:50-10:5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10-20:2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60 日照-黔江  15:15-18:1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1:50-12:4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25-11:55 每天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40-10:35 周一、二、三、五、七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50-10:45 周四、六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50-17:4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GJ8146 黔江-温州  10:45-12:55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2 黔江-温州  17:55-20:0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1 黔江-丽江  13:25-14:5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10-16:25 每天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7:00-18:0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0-16:20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60 黔江-昆明  19:10-21:0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2:50-15:25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45-18:4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30-00:1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20:10-22:2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30-23:5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59 黔江-日照  11:50-14:2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释义》★

36. 任何年龄戒烟均可获益,戒烟越早越好,戒烟门诊可提供专业戒烟服务。

----------------

烟草制品中的尼古丁可导致烟草依赖,烟草依赖是一种慢性成瘾性疾病。戒烟可以显著降低吸烟者肺癌、冠心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多种疾病的发病和死亡风险,并可延缓疾病的进展和改善预后。减少吸烟量并不能降低其发病和死亡风险。吸烟者应当积极戒烟,戒烟越早越好,任何年龄戒烟均可获益。只要有戒烟的动机并掌握一定的技巧,都能做到彻底戒烟。研究发现, 60、50、40或30岁时戒烟可分别赢得3、6、9或10年的预期寿命;戒烟10年后,戒烟者肺癌发病风险降至持续吸烟者的30%~50%;戒烟1年后,戒烟者发生冠心病的风险大约降低50%,戒烟15年后,将降至与从不吸烟者相同的水平。

吸烟者在戒烟过程中可能出现不适症状,必要时可寻求专业戒烟服务。戒烟门诊可向吸烟者提供专业戒烟服务。

(黔江区疾控中心)

★气象信息★

小南海:中雨转小雨,11~16℃;

黄溪:中雨转小雨,11~15℃;

马喇:中雨转小雨,10~14℃;

石家:中雨转小雨,10~14℃。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