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开展区级标准化卫生应急队伍集中训练

提升应急能力 打造过硬队伍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3月30日,黔江区卫健委组织40余名应急队伍队员来到仰头山森林狼军事拓展基地,开展为期2天的封闭式集中训练。活动旨在提高区级卫生应急队伍能力素质,打造一支高素质卫生应急处置队伍。

队伍风貌建设

此次训练以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为主,并模拟事件现场,根据专业需要,紧急医学救援分队、突发传染病防控分队、突发中毒处置分队3支分队分别开展处置演练。

当天上午8点,大家穿着统一服装,乘坐大巴出发到达仰头山下,便开始重装徒步越野3公里。队员们携带个人携行装备和专业单元设备,负重前行,大家一路唱着歌,爬陡山,高兴地朝目的地进发。

徒步越野

到达基地后,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队员们迅速调整队形、排好队列,开展工作区域建设、宿营地建设。大家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设并全部投入使用。在军事训练环节,全体队员按照规范操练站军姿、齐步走、正步走各项动作要领,并按照教官的要求,开展唱军歌、演讲来彰显团队士气。

同时,训练还注重现场实操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安排了卫生应急队伍总体大纲、 卫生应急队伍基本理论等理论课程学习,让卫生应急人员掌握卫生应急处置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具有将卫生应急方法和技能应用于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工作区域建设

此外,3支分队分别进行了模块化训练。由卫健委组织相关专家成立的考核组,对队员的基本体能、营地建设、队伍风貌、模块化训练进行了考核。

为期2天的训练活动,教官们严格要求、认真指导、耐心教学;队员们精神饱满、严肃认真、用心领悟,规范且高标准地完成每个训练项目,充分展现了卫生应急队员严明的纪律作风以及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面貌。

“通过此次训练,让大家意识到面对困难要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互帮互助,练就过硬的身体素质,才能有效地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保障公众生命健康安全。”应急队员徐立勇说。

此次训练开启了黔江区综合应急救援新征程,为各类突发事件做好综合应急救援准备,也为我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济发展起到保驾护航作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