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防控举措落实要有刚性

疫情防控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各地进行常态化防控,要把功夫放在平时,端口前移,防控举措的落实要有刚性。在防疫一线阻隔传播,已经被实践证明是最经济有效的防疫方式,最有利于实现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北京近期通报此轮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就暴露出一些地区和单位在常态化防控工作中的一些不足。北京市榆乐轩烤鸭店未落实健康宝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10日至15日期间进店830人中477人未扫码登记,且经营人未主动报告临时试工人员在店内工作情况,导致相关人员未及时纳入流调管控,造成疫情扩散风险。

戴好口罩、进门扫码、测量体温、勤于洗手……这是我们与新冠肺炎病毒战斗总结出的有效经验,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防是应对疫情的第一条战线,平时在这方面就把工作做到实处,落实细节,控制疫情的压力和成本就会减轻。在防疫一线中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给病毒反扑的机会。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仍需不断健全,落实防疫工作要注重刚性执行,不容松懈。各地要更加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解决好检测能力不够、隔离房间不足等问题。每个人都要行动起来,严防死守、众志成城,才能将疫情防控的大网织得更紧更密。

各地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提高效率和落实细节上下功夫,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紧盯核酸检测、抗原筛查、流调溯源、医疗救治、免疫接种等各个环节,谨防“一刀切”“层层加码”,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完)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