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广场不文明现象多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黔城热心市民蔡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红军广场作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不但存在多种不文明现象,还有极大的安全隐患。“早晚都有很多市民在这里健身、跳舞、带小孩玩耍,但人多了,不文明现象也随之而来。”蔡女士说,现在红军广场上随时都能看到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的人,实在有碍城市文明。

绿化带里垃圾堆积

当日,记者跟随蔡女士一起来到红军广场,在现场记者看到,蔡女士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

现象一:绿化带里垃圾成堆

“你看那两个老人一边剥橘子,一边把橘子皮往绿化带里扔,绿化带里的垃圾本来就难以清理,走几步把橘子皮扔到垃圾桶里并不麻烦,但偏偏要随手就丢。”蔡女士指着不远处正坐在绿化带边沿的石凳上吃橘子的老人说。

记者看到红军广场周围的绿化带里到处都是果皮、纸屑、塑料等垃圾,让原本葱郁的绿化带看起来杂乱不堪。

现象二:吸烟区形同虚设

“这里的不文明现象过于凸显,影响城市形象,希望这些不文明现象能够得到及时治理!”蔡女士说。随后记者跟随她的脚步来到广场中央的吸烟区前,只见眼前的吸烟亭里空无一人,离吸烟亭仅几步路的公共座椅上,却有好几位市民在一起边聊天边抽烟,烟雾熏得旁边的几位女士主动离开了座椅。

“黔江城设置了那么多吸烟区就是为了方便烟民,同时也让城市文明更进一步,然而不少烟民吸烟都是想在哪里吸就在哪里吸,吸烟区对于他们来说形同虚设。”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

现象三:小孩随地大小便

在靠近丹兴路的两个大垃圾箱旁边,记者发现地上有小便的痕迹,路过的行人纷纷捂着口鼻。

“很多老年人都喜欢带小孩来这里玩耍,经常看见有老人让孩子在这里随地大小便,实在是太不文明了。”市民秦先生愤愤地说道。

秦先生表示,在公共场所,尤其是人流量较大的广场,不管是谁,都应该好好维护公共卫生。“如果孩子在街上大小便,就影响了市容市貌,还很不卫生,如果孩子尿急了,家长可以抱着孩子去附近的公共厕所。”他说,就算找不到卫生间,也应该在附近找个僻静、人少的角落解决,而不应在人来人往的地方当众小便。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