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406期

【首图新闻】

14日,黔江区新华乡梨子村村民在地里劳作。随着气温回升,春花次第开放,农民在花丛中春耕、春播,成为春天里的一道独特风景。(首席记者 杨敏)

《黔江手机报》2406期

2022年3月16日

星期三 农历二月十四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57,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PM10,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阴天,15~24℃

★宣传口号入我心★

长安杯——锚定四捧“长安杯”工作目标,打造更高水平平安黔江。

说疫情——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

看征兵——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

反诈骗——不轻信,不转账,远离网络电信诈骗!

垃圾分类——红蓝黄绿要看清,垃圾分类。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徐江会见市水投集团董事长祝良华

★六部门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

★俄罗斯宣布对美国总统拜登等人实施制裁

【黔江要闻】

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

15日,黔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2021年审计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区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等,研究部署2022年审计工作。区委书记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领导封波、任逸舟、李俊杰参加会议。

徐江指出,各相关单位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常态化做好“经济体检”工作,努力发挥审计对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促进作用。要加强对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的研究部署、统筹协调、督办落实,发挥审计工作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整体性、协同性和前瞻性作用。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审计监督,着力加强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民生审计、财政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要加强计划管理,牢固树立大数据审计思维,聚焦审计重点与审计需求,全面提升审计质效。要狠抓审计整改,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建立健全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纪检监督等各类监督相贯通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强化队伍建设,持续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湛、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为服务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费玉琼)

徐江会见市水投集团董事长祝良华

----------------

15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会见了市水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祝良华一行。市水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夏仕彬,区领导封波、滕旭荣、毛立新参加会见。

徐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祝良华一行来黔表示欢迎,向市水投集团一直以来支持黔江水利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黔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市水投集团在骨干水源工程建设、供水保障等方面有着成熟的经验,为黔江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好的势头,在水利项目建设、供水保障等方面深化合作,全力推动黔江水利事业再上新台阶。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竭诚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让企业专心干事业、安心谋发展。

祝良华表示,集团将本着“互惠互利共赢”的原则,推动双方在更广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尽心尽责尽力发挥集团人才、技术、资源方面等优势,一如既往在资金、技术、项目等方面支持黔江水利事业发展,进一步提高供水服务质量,为黔江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助推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罗跃)

>>1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毅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刘毅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奋力书写黔江人大工作新篇章。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内涵和要求,深刻把握“坚持党的领导”的内涵和要求,深刻把握“国之大者”的内涵和要求,深刻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涵和要求,架好党群“连心桥”,畅通民意“直通车”,当好群众“代言人”,做经常联系人民群众、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排头兵、示范者、推动者。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筹备好区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按照年度工作要点安排有序推进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旭东)

>>15日,黔江区委党校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李泽玉参加聘任仪式,并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俊杰,区政协副主席王希辉,重庆旅游职业学院副教授翁天均3位同志颁发党校“客座教授”聘书。

李泽玉希望3位客座教授在未来的教学中,立足理论研究方向和自身工作实际,结合黔江发展实际和党校教学需求,讲自身所长之课、党校所需之课、学员渴求之课,将自己的理论成果和工作经验分享在党校这个特殊的讲台上,为党校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活力。区委党校要充分发挥好客座教授这一宝贵资源作用,促进党校教育科研水平有效提升。党校全体教师队伍要在提高综合素质、讲求教学方法、追求教学实效上狠下功夫,让区委党校办学治校水平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龚杰品)

>>15日上午,区委常委高苏秦召集区卫健委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赴金溪镇召开帮扶工作会议,谋划推动金溪镇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持续做好动态监测和帮扶,筑牢防止返贫底线;要重点抓好蚕桑、牛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稳步推进乡村建设,推动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农村改厕等;要稳妥推进农村改革,总结长春村“三变”改革经验,全镇推进;要强化乡村治理,推广乡村治理“积分制”。会后还开展了巡河工作。(丁国强)

>>15日,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2022年工作会。区政协副主席,正阳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培明参加会议。(黄敏)

【黔江动态】

>>近日,区医保局稳步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扩面工作,组织长护险承办保险公司、失能评估专家开展业务培训,切实提升经办人员和评估团队的政策业务水平,为确保全区6万余职工参保人员享受长期护理险待遇打下坚实基础。(方小瑜)

>>16日,黔江区医保政策宣讲进单位进社区活动在正阳街道群力社区拉开帷幕,来自区医保事务中心、正阳街道群力社区的党员干部参加活动。活动中,大家就居民医保参保筹资标准、报销比例、基层医院服务、跨省异地就医手续办理等进行咨询,工作人员现场逐一解答。(杨生伟)

>>近日,城东街道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社区干部、护林员、综治专干、民兵、护路员等50余人参加。活动邀请区林业局、森林公安、区应急局等部门相关人员作森林防火现场指导,以及灭火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森林防火险情应急处置能力。(吴航舟)

>>15日,城西街道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团结协作、真抓实干,推动城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云霞)

>>15日,城南街道联合辖区司法所、派出所、规划和自然资源所等部门在山台山社区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以《民法典》、疫情防控、反诈骗、非法集资、消防安全、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等宣传为重点,增强群众法治意识,提升群众法治素养。(陈仿)

>>16日,黎水镇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禁毒、反邪教、道路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结合图片、文字资料向群众讲解案例,普及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的守法意识,营造人人学法、人人守法、人人普法的浓厚氛围。(李福容)

>>16日,中塘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搭建展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就安全生产、婚俗文化、垃圾分类、地质灾害防治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进行宣传,让辖区群众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庞娟)

>>16日,金溪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国、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重点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激活应急响应机制,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为人民群众构筑严密的公共卫生安全屏障。(李巧男)

>>15日,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石家镇在做好养老机构严防严控、全封闭管理的基础上,邀请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对敬老院10名集中供养五保老人和院内的3名管理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取样工作,切实织牢疫情防控保护网。(杨秋凤)

>>近日,邻鄂镇相关负责人带队对学校、药店、快递点、养老院等重点行业场所及各村(社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求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全面摸底,排除风险隐患,切实织牢疫情防控保护网。(钟良娇)

>>16日,蓬东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到各个超市、餐馆、药店、营业厅等场所张贴场所码,确保绿码通行。同时广泛宣传防疫知识,提升群众防控能力。(徐万坤)

>>16日,沙坝镇相关负责人带队到辖区7个村(社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强调做好防疫宣传,加大对从中高风险地区来黔返黔、来镇返镇人员的排查,做好人群密集场所的定期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安琪)

>>近日,黑溪镇组织3名志愿者对辖区内15处文物点的标识标牌是否损毁、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是否有违建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并逐一拍照,登记巡查现状,确保辖区文物安全保护工作落到实处。(陈玲)

>>15日,马喇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共计130余人参与,累计栽植红豆杉4500余株,提高了群众爱绿植绿护绿兴绿意识,营造了广大群众支持参与义务植树的浓厚氛围。(万杏)

【国内国际】

>>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国家卫健委、财政部、人社部、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局、国家疾控局六部门日前联合印发相关指导意见,明确循序渐进积极扩大签约服务覆盖率,逐步建成以家庭医生为健康守门人的家庭医生制度。

意见明确要将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脱贫人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作为签约服务重点人群,优先签约、优先服务。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获悉,近日九龙坡区警方对一售假窝点突击查处,现场查获假冒知名品牌洗发水、沐浴露等日化产品20余吨,涉案金额约200万元。

>>据塔斯社15日援引俄罗斯外交部声明报道,俄方当天宣布对美国总统拜登等美国政要及个人实施制裁。

报道说,俄方针对美方的个人制裁名单共包括13人。除拜登外,美国务卿布林肯、国防部长奥斯汀等人也被列入制裁名单。俄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12日在俄罗斯第一频道说,俄方已准备好一份对美国和西方的反制裁清单并将于近期公布相关内容。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1/2022冬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1年10月31日-2022年3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9:10-11:0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15-09:35 每天 南方航空

GJ8145 温州-黔江 07:20-10:00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1 温州-黔江 10:00-12:4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2 丽江-黔江 15:40-17:1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5-09:00 每天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2:50-16:1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3:50-14:5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8:45-12:00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黔江 13:00-14:15 每天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50-13:45 周一、三、五、七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05-17:0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7:25-19:1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59 昆明-黔江 08:50-10:5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10-20:2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60 日照-黔江 15:15-18:1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1:50-12:4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25-11:55 每天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40-10:35 周一、二、三、五、七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50-10:45 周四、六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50-17:4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GJ8146 黔江-温州 10:45-12:55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2 黔江-温州 17:55-20:0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1 黔江-丽江 13:25-14:5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10-16:25 每天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7:00-18:0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0-16:20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60 黔江-昆明 19:10-21:0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2:50-15:25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45-18:4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30-00:1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20:10-22:2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30-23:5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59 黔江-日照 11:50-14:2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气象信息★

小南海:阴天,14~24℃;

黄溪:阴天,14~23℃;

马喇:阴天,13~22℃;

石家:阴天,13~22℃。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