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400期

《黔江手机报》2400期

2022年3月8日

星期二 农历二月初六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44,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多云转阴,8~22℃

★宣传口号入我心★

说疫情——加强联防联控,做好协同防范。

看征兵——祖国挑选你,人民信任你,我们支持你。

反诈骗——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人人有责!

垃圾分类——干湿垃圾分类装,有害垃圾定点放。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一行来黔调研

★我国已建成全世界最大、覆盖全民的基本医疗保障网

★重庆:“揭榜挂帅”力促工业软件“突围”

★俄乌冲突加剧德国汽车业困境

【黔江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一行来黔调研

----------------

7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率队来黔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区政府副区长唐洪芳参加调研。

吴盛海对黔江区生态环境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黔江实际,找准目标定位,多举措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绿色转型,助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优化督察整改方案,加快推进各项问题整改,同时强化日常监管和排查,坚决防止新增问题发生;要围绕黑臭水体整治、人居环境改善等和群众息息相关的方面持续发力,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高度重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把减污降碳总要求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方面;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公众参与度,营造良好氛围。(刘旭东)

>>7日,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封波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第6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近期系列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议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要高质高效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统筹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更大力度抓好“双碳”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王仿)

>>7日,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封波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工作要求,审议相关事项,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2021年度实施情况和2022年工作目标任务建议的汇报,关于政府投资三年滚动规划和2022年度计划、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汇报。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照2022年度目标任务清单,事项化、项目化、清单化抓好落实,争取一批重大项目、政策事项纳入国市专项规划支持,发挥规划战略引领作用。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优化项目实施机制,集中力量办大事、要事、关键事。要加快“黔江区项目管理平台”建设,动态跟踪项目进展和资金使用情况。要加强重大项目调度,确保完成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各项目标任务。(王仿)

>>7日,2022年全区组织委员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俊杰指出,全区组织系统要全面落实2022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推动渝东南人才高地和武陵山区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地建设,紧紧围绕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谱写黔江组织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龚杰品)

>>8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周晓东、罗仑就打破市外“三无”人员来黔购房贷款限制开展专题研究。会上,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公安局、区人力社保局等十余家单位充分发言,会议初步提出了研究思路,为推动我区房地产业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李铁)

【黔江动态】

>>8日,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与区关工委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前往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学习调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田睿)

>>8日,区农业农村委组织女职工和部分党员干部到冯家街道寨子社区开展互联共建党日活动。通过开展大合唱以及乒乓球、羽毛球、踢毽子比赛等,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同时激发了女职工爱岗敬业的热情和干劲,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伦知强)

>>7日,白石镇妇联举行以“畅谈梦想增强体魄”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趣味活动。通过召开女职工座谈会、开展文体比赛活动的方式,营造健康活泼、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氛围,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阮守军)

>>8日,太极镇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组织机关女同志和各村(社区)女干部集中观看革命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参观黔江区民族博物馆,引领广大女同志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李凡)

>>8日,沙坝镇组织机关女同志参观黔江规划展览馆,开展“心生美好 如花绽放”主题插花活动,激励女同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展示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黄艮艮 黄振华)

>>8日,黎水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召开“强国复兴有我”座谈会,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登山踏青活动,为这个春天增添巾帼色彩。活动充分展现了女同胞们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团结和友谊。(余颖)

>>7日,小南海镇开展妇女节纪念活动暨工会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女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精神,充分调动她们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工作凝聚力和向心力。(雷植城)

>>8日,黄溪镇组织机关20余名女同志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户外活动。通过聆听红军渡故事,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增进了彼此友谊,彰显了巾帼风采,激发了爱国情怀。(张丽娟)

>>近日,金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社工,通过“周末课堂”平台组织长春村留守少年儿童开展“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活动。通过观看电影《雷锋的故事》、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参加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做品德高尚的好学生。(周思玉)

>>近日,黑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技术维修志愿者走进各村社,开展为期三天的村村通维修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共对10余处故障喇叭进行问题排除,确保应急广播系统正常运行,及时为群众提供当下政策法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等信息服务。(龚小松)

>>8日,马喇镇平安办开展“禁种铲毒构建和谐”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力求禁种铲毒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自觉增强防毒拒毒意识,为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斗争奠定坚实基础,确保群众不受毒品侵害。(万杏)

>>7日,蓬东乡结合法治宣传月开展“两违”整治、耕地保护、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整治等集中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讲解相关政策法规、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法治意识。(蔡雪姣)

>>8日,杉岭乡多部门联合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通过发放各类宣传资料、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现场宣传教育等多种形式,营造了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文化氛围,同时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为维护全乡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陈春明)

【国内国际】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完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办法,实现全国医保用药范围基本统一。目前,我国已建成全世界最大、覆盖全民的基本医疗保障网。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全面推开,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稳步试点,异地就医备案服务正在推广。统计显示,全国住院和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累计超过1000万人次。

>>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重庆近日发布首批5个工业软件“揭榜挂帅”项目榜单及相应的揭榜单位,每个项目将获600万元资金扶持。此举旨在推动工业软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快协同攻关,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自主可控的工业软件产品,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受制于芯片短缺,德国汽车生产至今尚未恢复到新冠疫情前水平,近期爆发的俄乌冲突更是给德汽车业带来新挑战。俄乌冲突导致汽车生产所需零部件和原材料供应紧张加剧,多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近期宣布减产甚至停产。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1/2022冬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1年10月31日-2022年3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9:10-11:0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15-09:35 每天 南方航空

GJ8145 温州-黔江 07:20-10:00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1 温州-黔江 10:00-12:4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2 丽江-黔江 15:40-17:1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5-09:00 每天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2:50-16:1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3:50-14:5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8:45-12:00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黔江 13:00-14:15 每天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50-13:45 周一、三、五、七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05-17:0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7:25-19:1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59 昆明-黔江 08:50-10:5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10-20:2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60 日照-黔江 15:15-18:1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1:50-12:4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25-11:55 每天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40-10:35 周一、二、三、五、七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50-10:45 周四、六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50-17:4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GJ8146 黔江-温州 10:45-12:55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2 黔江-温州 17:55-20:0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1 黔江-丽江 13:25-14:5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10-16:25 每天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7:00-18:0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0-16:20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60 黔江-昆明 19:10-21:0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2:50-15:25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45-18:4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30-00:1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20:10-22:2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30-23:5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59 黔江-日照 11:50-14:2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释义》★

29. 提倡每天食用奶类、豆类及其制品。

----------------

奶类营养丰富,营养组成比例适宜,容易消化吸收,是膳食钙质的极好来源。饮奶有利于骨质健康,减少骨质丢失。儿童青少年饮奶有利于生长发育和骨骼健康,同时预防成年后发生骨质疏松。建议每人每天饮奶300克或相当量的奶制品。高血脂和超重肥胖者应选择低脂、脱脂奶及其制品。

大豆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必需脂肪酸、B族维生素、维生素E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且含有磷脂、低聚糖以及异黄酮、植物固醇等多种人体需要的植物化学物质。适当多吃大豆及其制品可以增加优质蛋白质的摄入量,也可防止过多消费肉类带来的不利影响。建议每人每天摄入30~50克大豆或相当量的豆制品。

(黔江区疾控中心)

★气象信息★

小南海:多云转阴,7~22℃;

黄溪:多云转阴,7~21℃;

马喇:多云转阴,6~20℃;

石家:多云转阴,6~20℃。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