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助力春耕生产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在黔江区石家镇长山村2组的茶叶基地里,十几名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田地里和农户一起劳作,田间一派春种忙碌的景象(如图)。

据了解,该茶叶基地是长山村党支部组建的长山村股份合作联合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属于当地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项目之一。为了抢抓农时,石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到长山村开展“助农助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农户拔草除草,保障农户有序春耕。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成片的绿色茶苗在阳光下泛出光亮,志愿者们撸起袖子和农户们一起干,不停地穿梭在田地间,忙得不亦乐乎,绘出一幅生机盎然的农忙图。

“近期雨水多,正值春耕劳动人员短缺,很多杂草疯长,他们的志愿服务太及时了。”农户张大叔告诉记者,“农村地区劳动力相对短缺,每年的农忙时节,都多亏了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及时出手相助,从而加快了我们春耕春播的进度。”

据了解,石家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情况下,积极开展产业发展有关工作,该镇以春耕春种为契机,积极动员机关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们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农助耕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助农助耕志愿服务,号召大家从身边的事做起,服务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来。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