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质量营造文明和谐旅游环境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日前,由市委、市政府表彰的2019—2021年度重庆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和道德模范名单出炉,黔江濯水景区光荣入榜。近年来,濯水景区人气旺盛,游客出游热情不减,游客在游玩中秩序井然、和谐有序,文明旅游蔚然成风,景区热情周到的暖心服务更是屡屡获游客点赞。

濯水景区导游在耐心地讲解

濯水景区能获此殊荣,离不开黔江区旅游行业多年来对文明和谐旅游环境的培育和重视。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黔江区加大景区从业人员的文明礼仪培训,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职业素养要求,从服务人员仪容仪表、行为举止、见面礼节、服务礼仪、交谈礼仪等文明服务礼仪内容进行常态化培训。

下一步,该区将通过发挥行业组织作用,进一步提升全区旅游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形成一批适应市场需求和引领消费升级的优质旅游服务品牌。加大旅游行业培训力度,引进一批旅游专业型人才,壮大专业人才队伍,优化现有人才结构。培养一批本土旅游管理人才,积极申报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养、高质量产业人才培养扶持、专业人才培养及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等各级各类培养项目,不断丰富综合知识储备,显著提升管理人员综合素养和管理水平。强化一线岗位技能培训,建立与行业专家或高校的常态化合作培训机制,积极参与各类服务技能大赛,逐步提升一线工作人员品质化服务水平。

推动旅游标准化发展。建立行业协会倡导标准、旅游企业贯彻标准、旅游从业人员执行标准的工作格局,切实发挥标准的规范、指导作用。强化旅游标准宣传,提高全行业的标准意识和认识水平强化旅游品牌创建。积极创建星级饭店、等级民宿、A级景区等旅游品牌,不断壮大旅游标准化市场主体。强化旅游标准贯彻。以5A级旅游景区、五星级旅游饭店品牌为引领,以游客满意为出发点,A级景区、星级旅游饭店做到服务人员统一着装,全部挂牌,文明礼貌,服务周到;建立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对列入全区信用体系“黑名单”的文旅企业踢出行业组织会员队伍。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