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两座公厕升级完工缓解市民如厕难题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邬杨桥的游泳馆对面看见,一座造型古朴、红白相间的公厕建在河堤旁边(如图),健身锻炼完的市民正有序如厕;在三岔河的河堤上,一座同样造型别致的公厕和周边建筑融为一体,大大的方便了城市客厅的群众如厕方便。

黔江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邬杨桥周边有居民点、中小学,还有运动场所、夜市烧烤摊区、赶集点,以前的移动公厕只有两个蹲位,市民如厕打挤,新修建的公厕建筑面积110平米,配置劳动者港湾,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工具房,男厕蹲位5个,小便器5个,女厕蹲位8个,公厕高度4米2,便于采光除湿,辐射群众上万人。

在三岔河老干局旁,新修建的公厕最近投入使用,该公厕是去年11月动工修建,面积100平米左右。男厕蹲位5个、小便池4个、女厕蹲位6个,记者看见,公厕干净整洁,宽敞明亮,母婴护理台、无障碍卫生间、智能冲洗系统等设施一应俱全。“黔江市民喜欢来三岔河耍,但是附近公厕有点少,特别是节假日很打挤,现在这个新公厕一定程度缓解了群众如厕难题。”市民张女士说,新公厕外观美观,内里设施齐全,如厕是一种享受。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黔江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加大公共厕所升级改造力度,市民如厕这件事变得越来越方便。在城区不断提升公厕硬件设施水平,加大人流密集场所公厕覆盖率,从公厕内部功能完善、建筑外观美化等方面进行改造升级,市民如厕环境更方便、温馨、舒适。另外,每处公厕都经过专业设计,与周围整体环境协调一致,既解了市民的“燃眉之急”,也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下一步,黔江区将继续推进“公厕革命”在新建公厕的选址上,充分尊重人民意愿,结合实际情况,采纳周边群众意见,因地制宜,有序规划设置,同时不断提升公厕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彰显城市温度。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