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禁鸣 请不要乱按喇叭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现在城区时不时地能听到汽车鸣笛的声音,特别是拥堵是时候,硬是此起彼伏,那噪音有点扰民了。”近日,家住黔江城区城东街道的黄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黔江城区部分汽车乱鸣笛现象有点烦人,希望相关部门能整治一下。

城区静止鸣笛警示牌

随后,记者在黔江城区就此现象进行采访,当日上午,在下坝雄鹰大道段,正值上班高峰期,在加油站路口车辆移动速度较慢,时不时就能听到驾驶员按响喇叭,该路口属于进出城十字路口,车流量大,喇叭声此起彼伏。记者随后在官坝红绿灯路口,也遇到了一些乱变道的车辆,这种不文明的行为,也导致车流中响起了喇叭声。

“特别是红绿灯路口乱变道的车辆,这种时候就是喇叭声起伏的根源。”黄先生说,大家都在排队,后面突然来个插队的车,导致喇叭声不断,乱按喇叭不对,车辆随意变道插队更不对,希望能整治一下这种危险行为。

记者随后在解放路,杨柳街等繁华路段采访,这样的喇叭声也没有断过,比如在解放路上,一个车辆准备侧方位靠边停车,结果导致了拥堵,后面的一些驾驶员就不耐烦起来,喇叭声就一个个地响起来,喇叭声增加了焦躁的心理,也对前方停车车辆造成了压力。

“希望大家都不要那么急躁,有时候我在礼让行人时,后面驾驶员的喇叭声就开始催促起来。又不是堵车,只是礼让行人,没必要按喇叭。”驾驶员谢师傅说,在大十字、小十字路口,很多驾驶员在礼让行人的时候,经常听到后面有喇叭声。

据悉,机动车在禁鸣区内乱鸣笛不仅是一种交通陋习,更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随意摁下喇叭,造成的噪音污染,也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城市的文明形象。在此,本报提醒广大驾驶人员在城区不要随便乱按喇叭,也希望广大驾驶人文明行车,安全出行,共同营造安静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