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别在厨余垃圾桶里扔其它垃圾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这些厨余垃圾桶里面也有其它垃圾。”近日,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希望市民在扔垃圾的时候认准分类垃圾箱,不要把手里的垃圾随意的扔到厨余垃圾桶里面。

记者随后在黔江城区一些餐馆外面的厨余垃圾桶里面看见,部分垃圾桶里面确实混装有其它的垃圾,比如有矿泉水瓶子、餐巾纸、零食袋等等,记者还发现了一些固体垃圾也混到了厨余垃圾桶里面,为了防止市民乱扔垃圾,记者看见有的厨余垃圾桶上面清楚地标明了厨余垃圾(如图),有的垃圾桶还上了锁,有的在上面放了砖头。

“有的市民找不到垃圾桶,就把垃圾随手扔到了厨余垃圾桶里面,这样很不好。”解放路一餐馆老板告诉记者,厨余垃圾要二次利用处理,如果混入其他垃圾后,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还很容易造成二次污染。

“厨余垃圾应从产生时就与其他品类垃圾分开,不得混有其他类别生活垃圾,或混有建筑垃圾、危险废物、医疗废物等。希望市民能建立垃圾分类的意识,不要乱扔垃圾。”市民田女士表示,也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宣传好垃圾分类,以及规范处置餐厨垃圾的重要意义,并通过演示精准投放步骤,让市民、商户更加熟悉餐厨垃圾产生、处置和清运的流程,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促进资源循环利用。

据悉,黔江区目前通过餐厨垃圾处理厂,把餐厨垃圾转化为生物柴油和沼气,让残羹剩饭变废为宝,每天早晚,餐厨垃圾专用清运车就会准时分赴城区及各个乡镇的餐厨垃圾收集点,通过车载清运设备对餐厨垃圾进行统一回收。餐厨垃圾进入处理厂后,将通过餐厨垃圾预处理系统、厌氧发酵及脱水系统、沼气净化系统等,对餐厨垃圾进行油水分离、高温厌氧工艺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在此,希望市民厨余垃圾扔进厨余垃圾桶的时候,投放前沥干水分,不混入塑料袋、保鲜膜等食品外包装。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