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走进白石中学 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近日,区红十字会组织黔江区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走进白石中学,为学校全体学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培训会现场

在培训现场,蓝天救援队专业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防溺水知识,就防溺水的重要性、怎样预防溺水和溺水时的自救自护等方面进行了说明,教育大家时刻保持警惕,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现场向学生们普及和培训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将应急救护培训融入课外实践,推进在校学生救护知识技能学习。培训老师生动细致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并组织学生们进行了现场演练。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为大家演示了操作要点,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判断有无脉搏等环节,让大家明白急救的每一个步骤及其重要性。

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发挥红十字工作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涵养高尚情操,广泛传播“人道、奉献、博爱”的红十字精神,提高学生避险、救护技能,增强校园救护服务能力。学生通过现场体验,感悟了生命的可贵,懂得了应该尊重生命、珍爱生命,对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引领、教育和警示的作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