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文旅融合有力推进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初春时节,走进黔江区冯家街道寨子社区,一江碧水缓缓流过,青山绿水与民居交相辉映,步行道乡村路有机串联起山水村寨,游客们闲适地在其中赏景游玩。寨子社区地处阿蓬江“一江两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带核心区,构建起了以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为主导、以群众增收为落脚点的“城郊融合型”产业体系,成为黔江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旅游”融合的缩影。

美丽的寨子社区

近年来,黔江区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和休闲旅游康养度假目的地、文旅融合发展先行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原则,全力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荣获“中国清新清凉峡谷城”“绿色中国·杰出绿色生态城市”“全国生态旅游胜地”“中国最美休闲度假胜地”“中国最具魅力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等称号,旅游业已成为黔江支柱性产业。

土家十三寨、小南海、城市大峡谷景区、官村景区、爱莉丝庄园、濯水景区、神龟峡等,阿蓬江沿线A级景区星罗棋布,支撑起黔江旅游发展。如今,黔江已经推出如水车坪、万涛故居、红军渡等一批红色文化旅游景点,《濯水谣》成为2017年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剧目登上中央民族剧院舞台,民族歌舞诗剧《濯水谣》《云上太阳》赴巴西巡演,赴法国参加了2016年第六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巴黎开幕式庆祝表演活动,黔江区积极创新思路,整合资源,采取多元化的宣传营销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等相关媒体平台宣传推荐文化旅游景点,展现黔江魅力,濯水景区获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韵文化景区”“中国楹联文化古镇”。

文艺作品创作精品涌现。出版了《遇见濯水》《濯水诗百首》《濯水谣》等文学作品,创作了《幺妹住在十三寨》《向往黔江》《神龟峡》《大美黔江等你来》等一批文艺精品,《丹心遗珍》《范长生范贲史料辑录》《黔江民俗礼仪》《黔江方言俚语》《土家族冉土司别苑——黔江草圭堂建筑研究》《献中黔江》等一批地方历史文化研究文献相继出版。全国土家族文学奖颁奖基地、中国电影家协会、北京电影学院创作实训基地和文艺扶贫基地、四川美术学院创作写生美术培训基地相继在黔江区设立。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