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侧面无线路标识 市民“车脑壳”前频探头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看个公交线路,硬要到‘车脑壳’前面去看,为什么不在公交车侧边窗户上弄一个线路牌呢?”近日,市民王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城区公交车身只有前后车窗上有线路标识,希望能在靠近人行道的右边车窗也标明路线,方便市民判断线路。

记者在城区各大公交车站蹲点,发现城区的公交车确实只有前后车窗显示了线路,但是这样让市民乘车很不方便,一些市民歪着头在车头前看线路(如图)。很多市民表示,有时候没注意公交车到站,但是车头已经超过等车的人,却不知道是哪一路车,于是很多市民就频频跑到公交车前面去,这样才知晓到底是哪一路车。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有的市民为了看清是哪一路公交车,还跑到公交港湾下,直直地站在公交车窗底下看线路,这里是公交司机的盲区,如果车辆突然开动,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你这个是哪一路哦?直走不?”记者在采访中,还到很多市民这样咨询公交车司机。“经常问公交司机哪一路,他们也烦,也耽搁了其他乘客上车时间。”市民王女士表示,最好能把线路展示得更直观一点,减少市民询问公交驾驶员的频率。

“市民歪着头看线路是黔江市民等车的一个独有现象,这样太不方便了,要是能在公交车身右侧贴一个线路牌,人行道上的市民就能直观地知道是哪一路车,这样多方便啊!”等车的市民侯女士说,其他城市的公交车身右侧,一般都设置了线路牌,黔江可以借鉴。

“黔江公交车身的线路标识确实很不直观,都是绿皮的车,如果视力不好的人,有时候很难分辨是哪一路。”市民万先生表示,如果能在公交车身的右边贴上线路牌,这样线路标识就离等车的市民近了,视力不好的市民也更好判断线路是哪一路车,减少询问咨询驾驶员的麻烦。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