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爱洒乡村·情暖校园”读书会暨爱心捐赠活动走进白石初级中学

2月25日,“爱洒乡村·情暖校园”读书会暨爱心捐赠活动走进黔江区白石初级中学,为学校师生送去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活动中,爱心人士向同学们捐赠了由黔江马喇人、成都文理学院教师宋雨霜创作的散文集《生命的芭茅花》和黔江区融媒体中心编委曾素芳与她的儿子张檬月共同创作的纪实类亲子教育图书《孩子带我上伏羲班——母与子的教育世界》两本新书。随后,读书会分享人介绍了活动缘起、新书创作与主要内容、采编过程与感恩助力以及本书应用与母子心声,讲述了新书的采访创作、出版发行过程,培养阅读写作兴趣以及家庭亲子教育方面的心得体会。

“书是我们永远的朋友,它陪伴我们走过春夏秋冬;书是人类无穷的财富,我们从中汲取营养……”活动中,读书会分享人带领大家一起朗诵《三十年后的我》和诗歌《我读书,我快乐》。现场,孩子们精神饱满、感情真挚地朗诵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读书的热爱。

“在这次爱心捐赠活动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校学生的关爱。他们给予我们物质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鼓舞,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一定会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长大以后,我会以他们为榜样,力所能及地帮助更多的人。”该校八年级学生甘飞雪说。

据悉,开展“爱洒乡村儿童”公益活动,是为了让黔江区更多的乡村儿童家庭读书,同时弘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使孩子们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塑造心灵、提升文化素养,让书籍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提高作品阅读面,充分发挥两本书的社会价值。

“今天,我联系了一批爱心人士来到白石中学,为该校暂时有困难的8位学生进行了现金资助,同时进行了捐书活动。我们想通过这种捐赠,让这批暂时有困难的学生战胜困难,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城南小学工会主席、“感动重庆十大人物”刘红廷说。

(记者 刘清春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