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一男子使用禁用渔具非法捕捞当场被抓

央广网重庆2月20日消息 长江“十年禁渔”启动以来,长江流域野生鱼类种群逐渐得到恢复。在重庆黔江区,一男子为了满足口腹之欲,公然使用禁用渔具——可视化武斗竿,在天然水域非法捕捞,被黔江警方当场抓获。

2月17日中午,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民警在阿蓬江支流黔江河水域进行便衣巡逻时,发现河边一垂钓男子形迹可疑。民警上前查看后,确认该男子正使用禁用渔具——可视化武斗竿进行非法捕捞,当即亮明身份将其控制。现场收缴可视化武斗竿两套和其它非法捕捞用具,查获渔获物约1公斤。

民警介绍,可视化武斗竿在天然水域使用,会对野生鱼类造成不可逆的伤害,严重破坏水生生态环境。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发布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用渔具名录的通告》,使用规定的10类36种禁用渔具从事非法捕捞的,将面临刑事处罚。经查,当事人徐某对使用禁用渔具非法捕捞水产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警方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处。

长江“十年禁渔”启动以来,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累计查处非法捕捞案件10余起,抓获涉案人员15人,移送司法机关起诉11人。接下来,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电、毒、炸鱼和使用禁用渔具捕捞等违法行为,巩固禁渔禁捕成果。(文/王海)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