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379期

【首图新闻】

春节假期,不少游客前来濯水古镇游玩,乐享假日。(首席记者杨敏)

《黔江手机报》2379期

2022年2月7日

星期一 农历正月初七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45,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雨夹雪转间断小雨,0~3℃

★宣传口号入我心★

说疫情——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健康长城。

看征兵——党政军民思国防,陆海空天筑长城。

反诈骗——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构建平安和谐社区。

垃圾分类——千家万户垃圾分类,文明黔城更加洁美。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徐江检查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等,并慰问一线值班人员

★周恩海到石会镇调研蚕桑产业深加工及品牌打造工作

★中国女足夺冠

★2021年我国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30亿元

★春节假期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黔江要闻】

徐江检查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等,并慰问一线值班人员

----------------

1月31日,除夕当天,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市场保供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区领导高苏秦、周晓东、罗仑参加。

徐江在检查慰问中强调,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抓好关键人员、关键场所、关键卡点防疫工作,持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加强烟花爆竹管控,落实消防、安全生产等责任。参与值守的干警要始终在岗位、在状态,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扎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和服务保障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旅游景区、餐饮住宿、商场超市、建筑施工等场所安全工作,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吃穿住行放在心上,保证节日期间市场繁荣和价格稳定,全力保障节日能源供应、交通出行等,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罗跃)

周恩海到石会镇调研蚕桑产业深加工及品牌打造工作

----------------

2月6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率队到石会镇,专题调研蚕桑产业深加工及品牌打造工作。区领导高苏秦、曾祥远、毛立新参加调研。

周恩海指出,通过此次现场调研和座谈,更加深入全面把握黔江区蚕桑全产业链发展现状、经营模式、品牌结构、带贫益贫等情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谋划发展规划,推动黔江蚕桑全产业链发展。要围绕生态优先、循环发展、规模适度、专业高端等方面,打造低成本、高产出、高效益和高附加值的蚕桑产品,全力做大企业、做强品牌、做优产品。要找准工作着力点,深化拓展发展思路,用好用足扶持政策,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建强技术链。各相关部门、蚕桑产业相关企业要携起手来、通力合作,凝聚蚕桑产业发展强大合力,实现共创共享、共生共存,推动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更多农户发展致富。(王仿)

>>1月31日,除夕当天,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谢承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福元,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罗仑,区政协副主席刘元寿等区领导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谢承刚、刘元寿一行先后走访了城西派出所、环卫所、交巡警支队、区融媒体中心(原武陵都市报社)、城南派出所、城东派出所、看守所、看守所中队、乌杨运维站、中心医院、机要局和后勤服务中心等。何福元、罗仑一行先后慰问了传输中心、7292台、自来水公司、消防新华中队、消防支队正阳消防站、治安支队、刑警支队、火车站派出所、供电公司、区应急局、区融媒体中心(原电视台)、拘留所、戒毒所、武陵山机场等,看望慰问值班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龚杰品 李诗素)

>>7日,区政府副区长曾祥远带队到颐养院、金秋老年公寓、残疾人集中供养中心、救助管理站调研检查,听取区民政局工作汇报,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保障服务及优化运营机制等提出工作要求。(洪熙联)

【廉“节”警钟】

酒后驾驶代价大 莫因贪杯悔终生

----------------

近日,记者从区纪委监委获悉,城西街道册山社区集镇党支部党员粟某、黄溪镇三羊村党支部党员王某等2人因酒后驾驶,除被行政拘留外,还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20年5月,粟某酒后驾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检验,粟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61mg/100ml。2021年4月,公安机关给予粟某行政拘留三日的行政处罚。此外,粟某曾于2014年5月因酒后驾驶被公安机关给予罚款2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21年12月,粟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21年1月,王某在未取得有效机动车辆驾驶证的情况下,酒后驾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检验,王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47mg/100ml。2021年3月,公安机关给予王某行政拘留十二日的行政处罚。2021年7月,王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纪律是底线,法律是红线,二者都是党员干部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个别党员干部‘酒驾’‘醉驾’是典型的漠视纪法、目无规矩行为,是对自己身份的极大亵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酒驾入刑,“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已成为社会共识,可仍然有个别党员干部对三令五申的禁令视而不见,“顶风而上”,最终受到严惩。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带头遵纪守法,安全文明驾车。下一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并深挖倒查酒驾醉驾背后的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王道)

【今日看点】

中国女足夺冠

----------------

2月6日,在印度孟买举行的2022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2战胜韩国队,时隔16年再夺亚洲杯冠军。(新华社)

【黔江广播电视大学2022年春季招生开始了】

你身边的大学,终生学习的平台;

国家开放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大学任你选择;

本科、专科、中专层次齐,理、工、农、医、文、史、哲、商专业全;

线上线下交互学习,工作、学习两者兼顾;

国家学历、教育部学信网备案,用人单位随时可查;

本科达到条件者可获学士学位;

咨询电话:79240060 79223752。

【黔江动态】

>>7日上午,区委统战部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春节节后“收心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人到岗、心到岗、状态到,以饱满状态、优良作风开局今年新的工作。(鲁健)

>>7日,城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纪工委书记带队检查各科室节后上班到岗情况。全体干部职工到岗很好,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全面收心归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节后收心又出发。(吴航舟)

>>7日上午,石家镇及时召开“收心会”,力促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调整心态,集中思想,狠抓落实,以更高效率全身心投入工作,为优质完成2022年工作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杨秋凤)

>>春节期间,黎水镇加强应急值守。党政主要领导带班,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坚守一线,扎实做好冰雪天气防范应对、交通劝导、疫情防控等工作,实现安全责任事故、刑事治安案件“零发生”,切实做到了“应急值守不放松,春节期间保平安”。(陈韬)

>>7日,蓬东乡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大雪。乡党委政府组织志愿者在辖区主要干道开展“铲冰除雪保畅通”志愿服务活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徐万坤)

【国内国际】

>>记者近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2021年,我国延续实施包括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在内的8项减负稳岗扩就业的政策,全年支出就业补助资金近千亿元,共向406万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30亿元。

>>记者6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同比下降44%,全国主干公路有序畅通,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哇!”震天的欢呼声在首都体育馆响起。0.016秒,武大靖捍卫了中国队在5日晚的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决赛中的优势,守住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万众瞩目的北京冬奥会上的首金!

2分37秒348!中国队以一个刀尖的优势摘下这支“王牌军”的第11枚冬奥会金牌。

>>国家电影局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19时,今年春节档总票房已达59.12亿元,取得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第二的成绩。其中,《长津湖之水门桥》票房领跑,《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奇迹·笨小孩》《熊出没·重返地球》《四海》《狙击手》分列春节档票房榜二至六位。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5日表示,美国必须在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谈判中切实展现“善意”。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阿卜杜拉希扬在谈到美国日前宣布恢复对伊朗部分民用核项目的制裁豁免时说,“善意”必须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宣布解除部分对伊制裁可以被视为美方谈论的“善意”,但仅停留在纸面上还不够。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1/2022冬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1年10月31日-2022年3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9:10-11:0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15-09:35 每天 南方航空

GJ8145 温州-黔江 07:20-10:00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1 温州-黔江 10:00-12:4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2 丽江-黔江 15:40-17:1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5-09:00 每天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2:50-16:1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3:50-14:5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8:45-12:00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黔江 13:00-14:15 每天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50-13:45 周一、三、五、七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05-17:0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7:25-19:1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59 昆明-黔江 08:50-10:5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10-20:2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60 日照-黔江 15:15-18:1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1:50-12:4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25-11:55 每天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40-10:35 周一、二、三、五、七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50-10:45 周四、六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50-17:4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GJ8146 黔江-温州 10:45-12:55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2 黔江-温州 17:55-20:0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1 黔江-丽江 13:25-14:5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10-16:25 每天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7:00-18:0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0-16:20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60 黔江-昆明 19:10-21:0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2:50-15:25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45-18:4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30-00:1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20:10-22:2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30-23:5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59 黔江-日照 11:50-14:2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释义》★

19. 积极参加癌症筛查,及早发现癌症和癌前病变。

----------------

癌症筛查和早期检测是发现癌症和癌前病变的重要途径,有利于癌症的早期发现和及时治疗,应积极参加癌症定期检查。成年女性应定期参加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还应进行乳腺自我检查。国家为部分地区农村妇女提供免费的宫颈癌、乳腺癌检查。国家在部分农村高发地区和城市地区开展肺癌、上消化道癌、大肠癌、结直肠癌、肝癌、鼻咽癌等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

采取健康生活方式可以预防多种癌症的发生。如戒烟可降低患肺癌的风险;合理饮食可减少结肠癌、乳腺癌、食管癌、肝癌和胃癌的发生;预防和治疗人乳头瘤病毒,可减少宫颈癌的发生。

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提高癌症治疗效果的关键。重视癌症的早期征兆,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就医,可促进癌症的早期发现和早期诊断。

(黔江区疾控中心)

★气象信息★

小南海:雨夹雪转间断小雨,0~3℃;

黄溪:雨夹雪转间断小雨,-1~2℃;

马喇:雨夹雪转间断小雨,-2~0℃;

石家:雨夹雪转间断小雨,-2~1℃。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曾素芳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