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强化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本报讯(记者 田丹)近日,记者从黔江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区围绕疫情防控、冷链食品、年货食品安全和市场秩序价格稳定,展开拉网式排查和全时段监管,确保所有食品可追溯,安全有保障,价格能稳定,对于发现的各类食品和价格等违法行为,依法严惩,保障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当日上午,记者在城区大十字一家大型超市看到,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粮油制品、生鲜禽肉的产品质量、物价执行和索证索票情况,严格查验水果和冷链食品核酸检测报告、检验检疫证明和产品追溯信息,以此杜绝“三无”食品和未检疫食品流向市场。

“新春佳节期间年货购销两旺,食品安全格外重要。我局高度重视,采取诸多措施,切实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饮食安全,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年。”黔江区市场监管局城东片区市场监管所副所长龚小波告诉记者,通过组织力量对辖区内食品经营场所展开全面彻底的“拉网式”清查,全面、深入、彻底地开展整治,做到检查到位、查处到位、整改到位。通过检查,辖区超市的米、面、油、禽肉类等节令食品,以及年货市场经营秩序规范,价格稳定,符合食品安全以及市场监管要求。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将抓好常态化检查和应急处置,强化食品安全重点领域“最后一公里”监管,“零容忍”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