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故事】流星般的“真爱”终被打回“原形”

倾诉人物:刘女士

倾诉时间:1月

当记者看到她的第一眼时,很难相信她才36岁。她憔悴面容、忧郁的眼神,给人的感觉是历经坎坷、饱经沧桑。坐了好几分钟,她才彻底平静下来并开口说了第一句话:“真的是憋在心里太久了,憋得胸口都开始痛。如果再不说出来,真不知道会出现什么结果……”原来,6年前她离婚,3年前开始交往了一个男人。但由于孩子的原因,两人之间总是时不时就会“出乱子”。原本她以为对方会爱屋及乌,也会把自己的女儿当成亲生的一样对待。但事与愿违,结果不是她想象的那么美好,以至于两人现在闹到了分手的地步。

【1】

六年前,我和前任丈夫离婚了。现在想起来,其实我还是有些后悔的。因为前夫对我确实很好,而且也很积极上进。但由于我性格上的一些问题,最终导致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成为了一面破镜。就这件事来说,我现在认为更多的错在于我,是真的。

三年后的夏天,我认识了现在这个男人,他叫小志,也是黔江人。和他的相识,说来也很特别。那天晚上我和女儿在大什字逛街。因女儿手中的玩具皮球没拿住,滚出去老远。正当女儿焦急的边跑边追时,有一个男人拿着皮球笑眯眯地蹲在了女儿跟前。他,就是小志。

和小志眼神对碰的那一瞬间,我似乎感觉到了一种特别。他慈善的面容和刚毅的眼神,结合得是那么的完美,既有很强的亲和力,也有非常特殊的一种男人的魅力。他把皮球递给女儿之后,还问女儿要不要喝水,并在随后拉着女儿就在旁边买了一瓶可乐。在得到我的允许后,女儿接过可乐喝了起来。

这时,他朝我走了过来。趁女儿很高兴喝着可乐的空隙,他直直地看着我,问能不能加个微信。鬼使神差一般,我压根儿就没有想到拒绝,直接掏出手机就加上了。

那时,一个念头从我的脑海闪过:难道,这就是书中所说的“冥冥中的注定”吗?

【2】

那天晚上之后,我和他就时不时在微信上聊几句,从工作聊到生活,从生活聊到孩子。从聊天中得知,他父母是农村的,但很多年前就来城里做小生意并安了家。再后来,还在城里买了房子。而他也在4年前因与妻子感情不和离了婚,两人没有孩子。用他的话说就是:“在看到你之前,全黔江城就真没看上一个对眼的……”

说来也奇怪,本来通过两三年时间的生活,我把以前的事情都差不多尘封于心,从尽量不想到后来的渐渐不想,和女儿一天过得也还算开心。但自从和他聊上之后,我就越来越因为过去的家庭变故而感到现实的无助。甚至有的时候还会伤心到哭,不可自拔。曾经有一段时间,我拒绝和他交流,每天下班后就早早回到家里,把女儿安顿睡觉后,自己便一个人发呆,慢慢地,整个人都有些恍恍惚惚。

在这样的状态之下,小志却并没有过激的反应,只是每天早中晚定时发来消息:吃饭了吗?睡觉了吗?孩子怎样?天天如此,从不间断,而且多余的一个字都没有。直到大约一个月后的一个晚上,他再次按时发来的信息,让我顷刻间眼泪哗哗直流。后来,我直接让他到了我家。孩子在房间里睡觉,我和他就在客厅里见面。我突然感觉我就是一个溺水的人抓到了一根树枝,并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过去一股脑儿全倒给了他。他的出现,就像是我在黑暗中看到了明灯。我人生的路,也拥有了太阳,顿时觉得前面的路好宽广好宽广。

也就在那天,我和他,把关系定下来了。

【3】

从那以后,我和他几乎天天联系。他从最初的生活上的关心,到后来走到我的心里,或打电话或发微信给予我安慰和鼓励。最让我高兴的是,他说他就是我下半辈子的天,他要让我和女儿重新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因为有了上次捡皮球的经历,女儿对他也不抵触。很快,我们就生活在了一起。

然而,好景不长。随着女儿慢慢长大开始上小学,女儿的开支渐渐大了起来。报兴趣班、买学习资料、买衣服啥的,一年下来怎么也得要几万块钱。我本来也没有正式的工作,一个月打工收入就两三千块钱。所以相当一部分钱都是他在开支。一开始还好,他也没有说什么。但随着开支越来越多,他渐渐有些沉不住气了。尤其是2019年底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过后,他做的小生意受到影响,收入大幅降低。慢慢地,他开始闹起了不满。

就在我女儿上学期报兴趣班的时候吧,他第一次和我发起了脾气。因为报兴趣班又要几千块钱,我又习惯性找他拿钱。没想到我话才出口,他便劈头盖脸朝我大吼了起来:我又不是摇钱树,这样要钱那样要钱!这两年生意不好做,你又不是不知道,哪来那么多钱?

如果话只说到这里还好,我能理解。但他接下来的一番话,却让我感觉瞬间被打进十八层地狱:“她爸爸死了是不?这钱我怕还是该他出吧?至少他该出一部分吧?再这样下去,我一分钱都不会拿了,我没有钱!”突如其来的一阵大吼,如五雷轰顶。女儿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被吓得哇哇大哭。

那天晚上,我们没有一起。他回到了他的家,我和女儿在自己的家。我想,既然是这样,那就算了吧。说实话,当时我的心里是既感谢他,又怨恨他。感谢他这一段时间以来他对我和女儿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包括金钱上的付出。怨恨他为什么当初信誓旦旦、心甘情愿做我和女儿的天,然而在其实并不算多的金钱面前就这么早早投降!

大约凌晨两三点吧,他又给我发来信息。信息里,几乎都是道歉的话,说是因为生意不好,心理压力大犯了傻,不该对我和女儿那么凶,说的那些话“根本就不是人话……”

经不住他妥协服软,我很快就同意他回到我家去住。

【4】

说实话,从那过后,我的心里是有一根刺的。他那怒气冲冲的眼神,还有对我和女儿的伤害,根本就没法从我的心里彻底抹去。

屋漏偏逢连夜雨,接下来又发生了一件事情,让我和他彻底闹僵。一天晚上,我的老家来了亲戚,为了节约开支,我就让亲戚住在我家。由于之前除了我的父母之外,我并没有将我和他的事情告诉其他人。所以那天晚上我就让他回他家去住,他好不容易才勉强答应。但由于那天特别困睡得比较早,女儿又在睡觉时不小心将我的手机设成了静音。所以他发来的信息和打来的电话,都没得到回应。

直到天亮醒来,我才发现事情弄大了。他打了有11个电话,从上半夜的8点多打到下半夜的4点多。信息也有20多条,而且一条比一条难听。从最开始的“你们究竟在做什么”到最后的“算了,我是上辈子欠你们的,我就是个傻冒儿,挣着血汗钱来为别的男人垫背!”

第二天亲戚走后,我马上打电话给他,他不接。发信息给他,不回。我实在是受不了了,不由自主哭了起来。女儿看到我哭了,也跟着哭。后来我和女儿抱在一起哭,也不知哭了多久。到了晚上,他终于给我发来一条信息:从今天开始,要么你女儿的开支你去找你前夫拿一半回来,要么我们就到此为止。

其实我知道,小志这个要求,严格地说不过分。但我却无法找我的前夫拿钱,原因是当初我执意要离婚,弄得前夫背着一身债净身出户,二是听说他的父母都患上了重病,需要大量的医药费。所以,我实在是说不出口再去找他拿什么抚养费。

“哎,既然小志给我和女儿下了最后通牒,那我还是勇敢的接招吧。”刘女士的一声叹息,无奈中又透着勇气。“还有什么意义?这已经没有意义了吧?接下来,我会通过我自己的努力去挣钱,送女儿读书。至于小志为我和女儿的花销,我心里大概是有个数的。争取在两三年内,攒够了还给他。” 刘女士说,“我也想让小志知晓,我一辈穷得硬气,不是骗子,不属于我的钱,我一分也不会要,请小志放心……”

看得出来,刘女士的心情是非常复杂的。而且可以肯定的是,她也是一个内心善良、骨子里刚硬的女人。对于前面一个家庭的破碎,她说她要负主要责任;但对于他与小志流星般的爱情,她也有些招架不住。但生活就是生活,发生了就是发生了。“我这才深深地明白一个道理,在我们的人生中,每个人都总会为你之前的所作所为承担全部后果,没有例外和侥幸,只是时间迟早而已。”

后记

采访结束,记者竟一时语塞,说不出一句安慰刘女士的话。事已至此,前夫、小志与她三人之间,也早已无所谓谁对谁错了。但一定没错的,是她的女儿。而且刘女士最后的一句话,也足以成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警醒的提示。对此,感谢刘女士与我们真情分享。让我们祝福刘女士和她的女儿,在接下来的人生旅途中阳光满满,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记者 王华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