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健康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

“近年来,人们的健康理念正在发生潜移默化的改变——以往是‘有病治病’,而今则越来越注重管理健康、预防疾病。”近日,记者采访了33岁的万源佳药业公司负责人李慧克,在谈到健康产业的发展时他这样说。

工人在车间忙碌

李慧克是浙江省温州市人,大学文化。他和父亲一起来到酉阳自治县建中药材基地。开发健康产业,是因为他家里爷爷奶奶均因身患绝症相继过世,让李慧克和父亲李文勇切身认识到生命在于健康的珍贵,这也是他们创办“万源佳”药业的初心所在。

2010年,李慧克父子从温州来到酉阳,扎根大山深处,因地制宜打造以种殖厚朴、黄柏为主的中药材基地。

提到厚朴和黄柏,只要是在农村生活在的人并不陌生。在以前物质和经济匮乏的年代,很多家庭都将厚朴树叶泡茶喝。肠胃不适就去砍一枝黄柏树丫枝,剥皮煨水喝,这些都是最好的清热解毒的药方。

据《本草纲目》记载,厚朴主一切寒湿或热结腹痛胀满,《金匮要略》书中称厚朴七物汤治病腹满,厚朴生姜半夏甘草人参汤治腹胀满者。它具有平肝润肾、老人便秘、肠风下血、霍乱转筋等功效。黄柏主要用于湿热泻痢、黄疸尿赤、热淋涩痛、脚气痿蹙、骨蒸劳热、盗汗、疮疡肿毒、湿疹湿疮等功效。

李慧克在车间查看生产线

通过10多年的发展,父子俩坚持生态为本,科技优先,带领酉阳人民一道,发展中药材产业。从中药材种植基地到健康养生品的研发生产,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创业之路。现已将药材基地打造成真正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财之地,

“目前,公司在酉阳已建有以厚朴、黄柏等为主的中药材基地1万余亩,药品级生产车间1万余平方米,以大健康产业为中心,农、产、研三位一体全面发展。”李慧克介绍。

据了解,万源佳药业中药材基地主要分布在泔溪镇、涂市镇、天馆乡等5个乡镇。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通过土地流转、积极吸纳当地困难群众就地务工等方式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同时,李慧克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经常参与当地政府开展的各类爱心公益活动,为贫困学生、重症贫困家庭、留守家庭等,提供财物资助。

药材基地

“李总特别有爱心,经常关心我们困难群体。他在得知我家的情况后,便邀请我到他的公司来上班,一个月工资能拿到3500元左右。”现年58岁的张洪财曾经因病致贫,公司考虑到他的情况给他安排了工作强度较低的岗位。“我如今在公司主要负责仓库管理,有了稳定的收入,现在生活条件比以前改善了不少。”张洪财说。

“除去基地带动的农户,公司目前有员工70多人,大部分为当地农户,月平均工资5000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

今年酉阳两会期间,李慧克当选酉阳县政协委员。有着青年企业家与政协委员双重身份的李慧克,他表示将委员使命与企业职责结合起来,围绕助推酉阳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事业积极建言献策,用行动诠释着政协委员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记者 李诗素 见习记者 储潇 通讯员 张叶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