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渝见网络中国节·春节
【网络中国节·春节】把“年味”写进春联 满满祝福送进千家万户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一年四季行好运 八方财宝进家门”、“福星高照全家福春光耀辉满堂春”……为了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近日,黔江区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新春的喜庆和祝福。

志愿者书写对联

1月26日上午,在黔江濯水古镇,恰逢当天赶集,前来置办年货的村民较多,在集镇上,一群身穿红背心的书画志愿者挥舞笔墨,为村民们现场书写春联。在志愿者们的笔墨下,一副副带着美好祝福的春联“新鲜出炉”,村民们一边观赏老师们的书法创作,一边挑选自己中意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同样,在黔江区城南街道、黎水镇、小南海镇的书画志愿者们也相继为村民送上春联,将满满祝福送进千家万户。

在石家镇、沙坝镇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书法志愿者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和“福”字,活动现场共送出春联200余幅、“福”字200余个,营造了浓浓的“年味儿”。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增强了节日氛围,又促进了邻里和谐,让大家感受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温暖。

记者从黔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了解到,下一步,黔江区将围绕理论政策宣讲、关爱老年人、关爱青少年、关爱残疾人、美好生活、文明过节、关爱自然、温暖回家路、平安祥和、疫情防控等10个方面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贴近百姓需求、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过节的浓厚氛围。


编辑:黔江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