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鹏助学”点亮困难孩子求学梦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 文/图)爱心助学,照亮梦想。近日,黔江区同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黔江帮帮帮爱心群志愿者,先后到黔江区城西街道、正阳街道、舟白街道、水田乡、沙坝镇、黎水镇、金溪镇等地,带着“鲲鹏助学”爱心项目,先后走访了24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子,为他们送去新学期的助学金和保暖外套。

为困难学子送慰问金

在舟白街道县坝小学,志愿者一行见到了孙雅玲、孙朝旭姐弟。孙雅玲今年12岁,是县坝小学五年级学生,弟弟孙朝旭今年8岁,在县坝小学读二年级。7年前,姐弟俩的父母因车祸去世,长期与奶奶一起生活。今年6月,相依为命的奶奶也因病去世,姐弟俩目前在大伯的照顾下生活。

“雅玲,最近天气寒冷,要穿暖和一点。即使是假期,也不要把学习丢下,也要照顾好弟弟。”在学校,志愿者详细了解了孩子俩的家庭生活和学习等情况。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志愿者,雅玲姐弟学习态度端正、成绩很好,感谢各位爱心人士对姐弟俩的关心,学校+社会共同发力,姐弟俩一定会茁壮健康成长。志愿者一行随后为姐弟俩送上了“鲲鹏助学”助学金和保暖外套,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坚强面对生活,把自己的生活过好以回报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

在金溪镇岔河村,志愿者一行见到了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田桂臣。田桂臣一家五口人,2016年被评为建卡贫困户,2018年脱贫。奶奶中风后遗症明显,父亲肢体四级残疾,在家务农,母亲此前到外地打工,2021年7月查出严重的腰椎疾病,在重庆主城区先后进行多次手术,家庭返贫风险大。田桂臣成绩优异,2021年6月,以741.5分的成绩考入重点高中黔江中学。“桂臣,在新的学校读书适应得怎么样?学习还跟得上吗?”志愿者一行详细了解田桂臣一家的现状,鼓励孩子在新的学校要自立自信,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在人生重要的阶段不负自我、学有所成,将来用学到的知识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随后,志愿者们利用周末空闲时间,还分别走访了黎水镇烧伤女孩秦雪莲、秦兰兰姐妹,白石镇困难学生代智旺、陈露君、湛辰,沙坝镇焦敏芹、刘海涛,城东街道的陈重列、谢治月,城西街道李露、宋杰、安思琦等24名困难学生家庭,为他们送去一份社会的关爱。

据介绍,此次“鲲鹏助学”爱心项目是由黔江同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腾讯公益共同发起,旨在搭建一座桥梁,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家庭困难的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一定的学习、生活补助,帮助困难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每个孩子都有接受教育的权利。此次助学,我们根据孩子们不同的教育阶段,提供每学年1200元至2000元不等的助学补贴,在帮扶过程中,我们还更加注重对孩子们心理上的关心和关爱。我们深知自己的力量比较微小,但我们还是要不懈努力,凝聚各方力量,让乡村困难孩子享受公平教育,让他们拥有无忧无虑的童年或者少年时光。”同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黔江帮帮帮爱心群负责人吴永富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