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371期

《黔江手机报》2371期

2022年1月21日

星期五 农历十二月十九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57,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PM2.5,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间断小雨,5~9℃

★宣传口号入我心★

说疫情——个人防护三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看征兵——风华正茂之际,投笔从戎之时。

反诈骗——全民反诈,天下无骗。

垃圾分类——垃圾儿女要分家,安居乐业靠大家。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黔江代表团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黔江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2021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931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各地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

【黔江要闻】

黔江代表团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

20日上午,重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黔江代表团在驻地宾馆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人大代表徐江、周恩海、刘毅、梁正华、唐洪军、任逸舟、高苏秦、陈林、滕旭荣等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吴盛海,全国人大代表、市人民政府参事谭平川列席会议。会议由刘毅主持。

徐江代表说,市高法院工作报告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全面,谋划工作思路清、措施准,是一个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彰显司法公平正义、充满改革创新精神的好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客观中肯,部署任务重点突出,是一个坚持党的领导为先、彰显法治精神为要、维护司法公正为重的好报告。我代表黔江区委、区政府衷心感谢市高法院以及市四中法院、市检察院以及检察四分院一直以来对黔江区及区“两院”的关心支持,黔江区将竭尽所能为市四中法院、市检察四分院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全力支持区法院独立公正司法、区检察院独立依法履职。建议市高法院更加突出司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重难点,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切实加大对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基层法院的关心支持力度;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推进诉源治理等方面给予黔江更大支持。市检察院进一步突出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保驾护航;进一步深化对公益诉讼有关问题的研究,提升公益诉讼群众知晓度、参与度;进一步强化对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基层检察院的关心支持。

周恩海代表说,市“两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职能职责,有力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提升了群众“三感”,他对两个报告完全赞同。市高级人民法院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人民至上,强化集成、硬化队伍、深化改革和信息化,取得很好成效。市人民检察院司法为民意识强,主责主业履职优,监督作用发挥好。建议“两院”在黔江开展营商环境创新精准服务试点和基层社会治理示范试点,围绕资产资源保护、溯源治理、法治宣传、依法行政等方面开展试点探索,提升黔江法治建设软实力,助力黔江高质量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

刘毅代表说,“两院”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政治站位高。完全赞同。他建议,市高法院要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法院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市检察院要加强对公安刑事侦查的监督力度,提高公安机关办案质量和执法公信力;要进一步提高公益诉讼群众的知晓度,为拓展案件线索来源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梁正华代表说,“两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思路明晰、重点突出,符合全市实际,体现了求真务实、司法为民的精神。他建议,市高法院在审判工作中要进一步体现以审判为中心,2022年的工作报告中,增加“八五”普法内容。市检察院要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落实好法律监督职责;要持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唐洪军代表建议,市高法院要落实审判权利制约监督机制,进一步提高执法办案的质量和效率,持续着力解决执行难的问题,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市检察院要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加大对检察官办案的监督力度。

任逸舟代表建议,要加强基层“两院”的班子建设,关注基层“法检”人才队伍建设,促进边远地区“两院”的人才交流;加大对执法人员侵权行为的查办力度。

陈林代表建议,进一步规范执行信访工作,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坚持依法办案,打击非法上访,为社会创造和谐公平环境;在公益诉讼方面要加大力度,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需求。

滕旭荣代表建议,进一步提高办案的时效性,实现“快办”“快审”“快结”;加强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

参会的其他代表也围绕“两院”工作报告,结合黔江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罗跃)

黔江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

20日下午,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黔江代表团在驻地宾馆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各项报告的决议草案。市人大代表徐江、周恩海、刘毅、梁正华、唐洪军、任逸舟、高苏秦、陈林、滕旭荣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重庆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重庆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决议(草案)。(罗跃)

>>21日,黔江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到五里镇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干部、困难群众、残疾人和优抚对象,向他们提前送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姚登惠说,要多走访关心老党员、困难党员,要倍加关心、倍加爱护退役军人,要用心用情关心困难群众、残疾人和优抚对象,落实相关政策,力所能及为他们排忧解难。在听取了五里镇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他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集中力量推进乡村振兴。要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用实干实绩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罗跃)

>>20日,黔江区金融系统召开2021年金融运行情况通报会,区政府党组成员万宽参加。会议学习传达区第五次党代会和“两会”会议精神,谋划推进2022年金融重点工作,对扎实做好岁末年初金融领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党奥飞)

【黔江广播电视大学2022年春季招生开始了】

你身边的大学,终生学习的平台;

国家开放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大学任你选择;

本科、专科、中专层次齐,理、工、农、医、文、史、哲、商专业全;

线上线下交互学习,工作、学习两者兼顾;

国家学历、教育部学信网备案,用人单位随时可查;

本科达到条件者可获学士学位;

咨询电话:79240060 79223752。

【黔江动态】

>>20日,马喇镇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切实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力等方面进行述职。会议要求狠抓党建带队伍,狠抓党建促业务,促进马喇镇高质量发展。(万杏)

>>近日,邻鄂镇对辖区医护工作人员、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集中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四早”要求,实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钟良娇)

>>21日,五里镇平安办联合文化服务中心、派出所,通过播放“反诈培训视频”、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全民反诈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和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宣传反诈知识,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进一步强化反诈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刘春华)

>>近日,石会镇召开民房火灾防控专题会。要求务必清醒认识当前民房火灾防控、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同时坚持源头治理,强化宣传引导,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鲁鹏)

>>近日,黎水镇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包括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惠民政策等内容,共计发放年画80张、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陈韬)

>>近日,新华乡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大执法。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对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点、液化气天然气汽柴油等危化品进行安全检查40余次,发现隐患8处,当场整改5处,限期整改3处,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向好。(邬阳)

>>近日,西南政法大学黔江区法律援助实践组到金溪镇长春村开展“法律援助进乡村”活动,以入户“情景剧”的形式宣传农村常见法律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活动营造了法律援助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加大了普法力度,让法律援助的温暖情满寒冬。(刘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20日上午,黔江电大开展2021年度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和民主测评。会后,考核组分组开展个别谈话,了解班子的整体运行情况和科级干部的学习、工作、思想等情况。(王小玉)

【国内国际】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1日消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2021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2021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386.2万件次,立案63.1万件,处分62.7万人,包括省部级干部36人,厅局级干部3024人。

>>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20日表示,2021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931元,实际增长9.7%,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速2.6个百分点。

>>春节将至,记者20日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督促各地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各地采取多种措施,保障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总体平稳,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公安部20日部署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犯罪重点攻坚专项工作,要求迅速行动、重拳出击、全力攻坚,集中侦破一批大要案件,打掉一批犯罪链条,严惩一批犯罪分子,整治一批重点部位,消除一批药品安全隐患,切实维护药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美国总统拜登19日在白宫召开记者会,强调执政一年来在抗击新冠疫情和促进经济复苏方面取得成绩,同时抨击共和党人不愿与其合作以使“美国变得更好”。

拜登20日迎来执政一周年。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12日公布的民调显示,拜登支持率已跌至33%,这意味着拜登成为在执政一周年时间点上最不受美国民众欢迎的总统之一。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1/2022冬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1年10月31日-2022年3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9:10-11:0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15-09:35 每天 南方航空

GJ8145 温州-黔江 07:20-10:00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1 温州-黔江 10:00-12:4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2 丽江-黔江 15:40-17:1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5-09:00 每天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2:50-16:1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3:50-14:5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8:45-12:00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黔江 13:00-14:15 每天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50-13:45 周一、三、五、七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05-17:0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7:25-19:1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59 昆明-黔江 08:50-10:5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10-20:2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60 日照-黔江 15:15-18:1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1:50-12:4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25-11:55 每天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40-10:35 周一、二、三、五、七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50-10:45 周四、六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50-17:4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GJ8146 黔江-温州 10:45-12:55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2 黔江-温州 17:55-20:0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1 黔江-丽江 13:25-14:5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10-16:25 每天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7:00-18:0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0-16:20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60 黔江-昆明 19:10-21:0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2:50-15:25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45-18:4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30-00:1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20:10-22:2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30-23:5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59 黔江-日照 11:50-14:2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气象信息★

小南海:间断小雨,4~9℃;

黄溪:间断小雨,4~8℃;

马喇:间断小雨,4~8℃;

石家:间断小雨,3~7℃。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曾素芳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