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369期

《黔江手机报》2369期

2022年1月19日

星期三 农历十二月十七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57,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PM2.5,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阴转间断小雨,3~10℃

★宣传口号入我心★

说疫情——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

看征兵——国泰民安须思危,富国强兵防未然。

反诈骗——反诈防骗,96110在您身边!

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黔江代表团继续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黔江代表团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我国2022年确保脱贫人口就业规模高于3000万人

★我国“两癌”筛查对象扩大至城乡适龄妇女

★《新冠病毒核酸20合1混采检测技术规范》发布 将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效率

【黔江要闻】

黔江代表团继续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

18日上午,重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黔江代表团在驻地宾馆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继续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代表徐江、周恩海、刘毅、梁正华、唐洪军、任逸舟、高苏秦、陈林、滕旭荣等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吴盛海,全国人大代表、市人民政府参事谭平川列席会议。会议由刘毅主持。

审议中,李怡滨、胡崇理、曹德全、杨芙蓉、易吉秀、谢凤霞、万玉平、孙军等代表先后发言,畅谈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中央精神、紧贴重庆实际,总结2021年工作实事求是,提出预期目标切实可行,部署2022年工作思路清晰、求真务实、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充满民生情怀,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代表们建议,构建重庆在“东数西算”国家战略中的核心地位,助力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升上下游整体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加强医保基金监管,配套建立完善监督检查、协议管理制度体系,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加强治理农民工欠薪问题,通过行业监管、执法检查、宣传引导,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从项目和资金上进一步支持黔江加快建设物流园区、物流基地,助力黔江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支持黔江区推进蚕桑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帮助解决黔江蚕桑产业发展资金,重点用于蚕桑丝绸加工业、基地建设和蚕桑多元化综合利用;支持黔江建设重庆市生猪种业战略保障基地;支持黔江打造渝东南片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并纳入总体计划进行明确;加大黔江公安正阳战训基地建设扶持力度,提升渝东南片区警务实战训练水平;进一步完善“乡聘村用”工作机制,对在岗乡村医生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实施补贴政策;在兼顾安全与质优价廉的前提下,充分考虑将雾化吸入器等临床常用的低值医用耗材纳入集中采购;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加快推进老年医学科标准化建设。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接受有关同志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和有关同志辞职申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罗跃)

黔江代表团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

18日下午,重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黔江代表团在驻地宾馆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市人大代表徐江、周恩海、刘毅、梁正华、唐洪军、任逸舟、高苏秦、陈林、滕旭荣等参加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市人民政府参事谭平川列席会议。会议由刘毅主持。

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高水平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徐江代表说,计划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务实谋划了2022年计划目标任务,是一份内容详实、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操作性强的报告。财政报告特点突出,财政改革更加精准、重点保障更加有力、财政政策更加可持续、风险防控更加有效;2021年,积极的财政政策精准有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

徐江代表建议,市发展改革委进一步在重大政策、重大项目方面给予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更大支持,帮助各区县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构建完善现代产业体系、巩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继续支持黔江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加快万(州)黔(江)高铁前期工作并尽早开工建设,支持黔江启动450万吨铁路集装箱货场建设,协调渝东南区域天然气供气企业分配供气指标。市财政局进一步加大对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的支持、扶持力度,指导各区县持续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支持区域协调发展,增强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区县财力保障水平;支持中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武陵山区民俗风情生态旅游示范区建设;按“一区两群”分区域切块安排产业发展基金,对应制定支持标准;加大对渝东南少数民族地区转移支付力度,提高渝东南民族地区“三保”能力;加大对各区县政府债务管控指导力度,防范财政运行风险。

周恩海代表表示,计划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重点突出,谋划任务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全面贯彻了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财政报告内容详实、生动形象,全面准确反映了重庆财政运行情况和重点工作方向。周恩海代表建议,将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高度关注渝东南城镇群与主城都市区发展的差距问题,加大帮助支持力度;加强重庆交通网络整体规划建设,强化成渝双城经济圈和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协同发展;从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倾斜,帮助渝东南唯一进入成渝双城经济圈规划的黔江区发挥节点城市作用,带动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加强指导和支持,助力黔江高质量建设市级高新区和区域消费中心。

刘毅代表建议,要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要产业培育等方面给予资金政策倾斜,加大对渝东南地区支持力度;在对区县的补助上要更加支持关心民族地区,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增加区县救灾资金预算安排,提升地方应急水平;要支持区域中心城市医疗、教育等功能性项目建设,促进中心城市更好发挥“利他”作用。

梁正华代表建议,要从市级层面优化产业布局,支持渝东南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特色产业;要对重大项目进行统筹安排,不断完善“两群”地区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要支持黔江烟厂易地技改项目,推动该项目尽早实质性开工,早日达产增效;要加大对区县化解债务的支持力度,帮助有效防范政府债务风险。

唐洪军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特别是技术创新要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着力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建议围绕“五个振兴”进一步理清思路、增添举措、全力推进、取得实效。

高苏秦代表建议,从市级层面给予黔江烟厂易地技改项目支持;建议黔江到务川高速公路项目尽快纳入国家新一轮高速公路路网规划;建议继续支持黔江武陵山机场跑道延伸项目。

陈林代表建议,要针对渝东南地区发展出台更多优惠政策,支持黔江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要进一步加大财政转移支付的力度,在功能性项目资金上要给予黔江更多支持。

滕旭荣代表建议,要出台支持黔江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方案,同时,加强对地方拓展投融资体制机制的指导力度。

会上,市人大代表李怡滨、胡崇理、曹德全、万玉平、易吉秀、杨芙蓉、孙军、谢凤霞等也提出了建议意见。(罗跃)

>>18日,区委副书记李泽玉率队到城南街道、城西街道、金溪镇调研水利工作,查看黔江区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项目建设情况,检查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情况并提出要求。区领导李俊杰、毛立新参加调研。(张宝丹)

>>17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封波,区政府副区长周晓东,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黔江分会场参加会议。

电视电话会后,封波就黔江区做好安全生产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市委督查办市政府督查办来黔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和社会稳定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做到照单全收、逐项分解,切切实实整改到位。要聚焦重点行业、薄弱环节,全面开展排查。要在道路、建筑施工、消防、矿山、自然灾害防治、烟花爆竹等安全监管上更加精准有效。要督促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群众安全过节。(刘旭东)

>>19日下午,区生态环境局召开班子成员、中层及优秀年轻干部代表座谈会,区政府副区长曾祥远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区生态环境局2022年重点工作汇报,对污染防治攻坚、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无废城市”创建、党风廉政、安全生产及“创先争优”工作提出要求。(洪熙联)

【黔江动态】

>>17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公布2021年度绿色食品检查员、监管员考核结果,经严格考核、推选和综合评定,全国共有绿色食品检查员395人、绿色食品监管员328人受到表彰。我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朱继江被评为绿色食品优秀检查员。(朱继江)

>>18日,马喇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王山河作宣讲报告。报告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鲜活事例,对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万杏)

>>19日,冯家街道召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干部职工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针对春节前后的阶段性特征采取有力举措,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切实保障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冯浪)

>>19日,阿蓬江镇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区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春运期间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疫情防控等工作,督促各相关办站所进一步加大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筑牢安全防线,严防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平安稳定。(石涛)

>>19日,白石镇开展节前综合宣传,内容主要涉及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金融打非、禁毒防邪、扫黑除恶、新时代文明实践、残联就业政策引导等。通过发放年画、宣传资料等方式,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拓宽就业渠道。(陈鑫)

>>19日,黑溪镇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中层干部述职会。6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12名中层干部就2021年履职尽责情况作出详实汇报,并接受全体干部职工测评,为新一年扎实开展好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周羽)

>>近日,五里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围绕“我为单位做什么,单位能为我做什么”开展交流发言,激发青年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工作热情。(刘春华)

>>19日,黎水镇召开2022年护林员业务培训会。对森林病虫害防治、生态护林员岗位职责、考核管理办法等进行培训,并对2022年护林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明确目标,认真履职,进一步加强生态建设。(陈韬)

>>19日,石家镇党委政府邀请区书法协会成员任正权老师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活动持续5个多小时,共送出春联与“福”字200余幅,传递了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爱之情,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杨秋凤)

【国内国际】

>>中央农办副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18日表示,2021年脱贫人口就业规模达到3145万人,比上年增加126万人,工资性收入显著提升,占比达到67.9%,为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提供了有力支撑。2022年,确保年度全国脱贫人口就业规模高于3000万人,力争比2021年有所增加。

>>国家卫生健康委18日发布《宫颈癌筛查工作方案》和《乳腺癌筛查工作方案》,提出为适龄妇女提供宫颈癌、乳腺癌筛查服务。筛查服务对象范围由以往的农村适龄妇女扩大为城乡适龄(35至64周岁)妇女,筛查服务优先保障农村妇女、城镇低保妇女。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近日经开展临床真实样本验证,在确保核酸检测质量的基础上,决定稳步实施20合1混采检测技术,并组织制定了《新冠病毒核酸20合1混采检测技术规范》。20合1混采检测技术,即把采集自20人的20支拭子集合于1个采集管中进行核酸检测的方法,可大幅度提高检测效率,更加适用于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工作。

>>美国媒体日前报道,尽管供应链和国际贸易受到新冠疫情冲击,但中国对美国龙虾的需求并没有减少。不少美国龙虾出口商正加紧为中国春节备货,期待中国的旺盛市场需求带来更多收入。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1/2022冬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1年10月31日-2022年3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9:10-11:0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15-09:35 每天 南方航空

GJ8145 温州-黔江 07:20-10:00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1 温州-黔江 10:00-12:4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2 丽江-黔江 15:40-17:1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5-09:00 每天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2:50-16:1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3:50-14:5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8:45-12:00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黔江 13:00-14:15 每天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50-13:45 周一、三、五、七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05-17:0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7:25-19:1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59 昆明-黔江 08:50-10:5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10-20:2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60 日照-黔江 15:15-18:1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1:50-12:4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25-11:55 每天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40-10:35 周一、二、三、五、七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50-10:45 周四、六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50-17:4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GJ8146 黔江-温州 10:45-12:55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2 黔江-温州 17:55-20:0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1 黔江-丽江 13:25-14:5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10-16:25 每天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7:00-18:0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0-16:20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60 黔江-昆明 19:10-21:0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2:50-15:25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45-18:4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30-00:1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20:10-22:2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30-23:5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59 黔江-日照 11:50-14:2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气象信息★

小南海:间断小雨,12~18℃;

黄溪:间断小雨,11~13℃;

马喇:间断小雨,10~15℃;

石家:间断小雨,10~15℃。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温金鸿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