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执法志愿服务温暖回家路

本报讯 (记者 黄英 文/图)“请大家自觉佩戴口罩,配合‘两码’检查。”近来,随着春运开启,高速路收费站口、服务区总会看到一群身穿红背心的志愿者,主动为春运途中的旅客及司乘人员送上最温馨的祝福、最贴心的服务、最热心的帮助,弘扬“进步、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挥春运志愿服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重要作用(如图)。

据了解,他们是由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开展的“交通执法伴你行 春节出行平安路”志愿服务活动,由广大执法人员、党员、青年团员等组成志愿者服务队。

春运开启,G65包茂高速公路逐渐迎来大车流,服务区内车辆停放引导、疫情防控检查的工作人员变得更加忙碌。开展专项检查的执法人员发现情况后, 立即使用路政勘查科技设备——无人机,飞在服务区上空秒变“义务指挥宣传员”,通过扩音设备引导进入服务区车辆有序停放、提醒旅客下车佩戴好口罩、进入公共场所自觉亮“两码”配合防疫检查。这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服务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也避免了人员过多聚集引发潜在的防疫风险。

大手牵小手,情暖春运路。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三大队青年团员携手黔江区舟白小学4名小小志愿者,积极向下车的旅客发放春节礼包和保护路产、拒乘黑车等宣传资料。

“阿姨,这是我们黔江旅游地图,离这最近的景区有城市大峡谷、濯水古镇、关村景区,欢迎你们来黔江旅游!”“伯伯,送您一个春节礼包,祝您回家旅途平安、新年快乐!”走出便利店刘师傅接过孩子送来的礼包,不禁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连忙道谢。

见有外地游客在讨论旅游景点,青年团员志愿者主动上去当起“免费导游”,介绍黔江的景区和特色美食,现场帮助他们规划最合理、最快捷的出行路线。“哥哥姐姐,12328是交通运输行业社会公益性服务监督电话,你们一定要选择乘坐合法的营运车辆,这样才安全!”“依法维护路产路权,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小小志愿者们连忙向路过的返乡大学生递上宣传资料,他们以浓浓的爱心和纯真的童心温暖旅客回家路。

在各个志愿服务站点,记者看见,他们坚守岗位,备好防疫物资、方便食品、便民药品,主动为旅客提供获取“两码”、路况引导、旅游咨询等服务,并准备简单的维修工具,为车辆提供轮胎充气、简单的维修等服务,周到热情的志愿服务得到了广大旅客高度赞誉。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