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村户户搞卫生 干干净净迎新年

本报讯(记者 田丹 实习生 朱晓琴 文/图)春节前“扫尘”是我国传统习俗之一,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一步营造文明、整洁、优美的乡村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居住水平,近日,黔江区各街道镇乡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行动,实施村村环境卫生大整治,以干净、整洁、靓丽的环境迎接新春佳节。

日前,记者在白石镇集市附近看到,志愿者进村入户带领村民一起动手打扬尘、清阳沟、整理杂物(如图),迅速形成“村村户户搞卫生,干干净净过新年”的浓厚氛围。“今天我们家老老少少都加入了大扫除的活动之中。志愿者们与我们共同整治村庄环境卫生,很受触动。大家一起把村里环境搞干净点,看起来都舒心一些。”白石镇居民杨大爷告诉记者。

在舟白街道武陵山社区的村道路上,志愿者们手拿扫帚、镰刀等,一边清理道路两旁的野草和枯枝,一边向广大群众宣传节日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志愿者黄代蓉表示,开展以“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春节”为主题的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专项活动,是为了确保让群众在短时间内感受到村庄环境的变化,干干净净、健健康康、欢欢喜喜过大年。

经过各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及群众的齐心协力,开展节日前后的集中整治,黔江区各地的人居环境焕然一新,以一个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