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学子户外拓展释放压力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近日,黔江区新华中学分时段在高三各班级开展了一场户外压力释放活动课(如图),助力高三学子以更好的状态冲刺高考。此举旨在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缓解高三学生情绪压力,改善心理健康状态,提升学习获得感和幸福感。

根据该年龄段学生特点,该校高三心理备课组的老师们设计了“运球接力”、“笑脸蹲”、“背靠背运气球”等趣味性强、参与度高的减压游戏。将运动与心理减压相结合,不仅让学生体会到了努力奋进、团结协作的快乐,更释放了压力、缓解了考前焦虑、宣泄了不良情绪,克服了因为时间紧迫、学业紧张导致的不良反应。游戏环节结束,很多同学都表示意犹未尽,也将会以更加饱满地热情迎接高考。

活动最后,各个班级的教师就“如何在紧张的学习中做到松弛有度”、“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学习对提高学习效率的必要性”等问题对学生进行了启发式的引导,并邀请部分学生代表上前发言,总结参与活动的感受与收获。同时,还动员动员全班拍合照以及清理场地。同学们在活动中始终保持着昂扬的状态,积极参与并相互配合,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立德树人,还要幸福育人。一直以来,新华中学校始终将心理健康教育作为一项民生工程,积极创设有利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保障机制,结合学生的心理发展规律,以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的心理素质为目的,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稳步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