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中心医院开展国家急救日倡议暨公益培训活动

普及救护知识 提高急救能力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流血、烫伤、误服药物……生活中各种突发状况总是猝不及防,若救治不当很可能造成二次伤害,甚至会延误最佳抢救时机。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相关知识,提升民众自救互救能力,促进“社会大急救”事业更好更快发展,1月20日,值此国家急救日到来之际,黔江中心医院急诊科在医院门诊大楼前开展了国家急救日倡议暨120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活动。

急救演练

人人学急救,生命有保障。时间就是生命,保护生命需要医学科学的进步,更需要自我保护意识的增强,需要公众自救互救能力的提升。活动现场,该院急诊科医务人员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技术、AED的使用、意外损伤的急救、气管异物的急救等具体的操作过程,医务人员们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仿真模型,现场讲解、示范急救流程、要点以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步骤等,并指导现场过往群众进行了急救技能的实操练习。

“以前身边碰到意外伤害,往往都是手足无措地等待医生救治,自己根本就不懂得采取这些应急救护措施。”前来该院就诊的市民杨女士表示,通过现场学习和操作,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一旦在平时生活中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做出迅速反应,同时也希望医院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当天,该院急诊科还通过医院大屏播放国家120急救公益培训视频宣传片、电子屏宣传相关口号、发放急救宣传单等方式向市民普及急救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120国家急救倡议日”和急救知识的了解,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