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绿化带树枝“翻墙”影响居民生活

小区绿化带茂密的香樟树。

“丽都花苑小区的这排香樟树,枝头早已翻过了围墙,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近日,家住黔江区城南街道白家巷的白先生说,这些已长成林的香樟树,每年的春夏之际蚊虫多,秋季落叶满地,每天都要打扫,特别烦心。

白先生告诉记者,他家房屋与丽都花苑小区的绿化带仅一墙之隔。由于小区栽的绿化树,现已长成参天大树,树枝茂密从未修剪,导致大部分树枝已延伸过围墙,再长几年树枝就会伸过屋顶、遮挡窗户。白先生曾找过小区物管,一直没得到解决处理。白先生要求小区将绿化树搬迁或砍掉,以免修剪后又要长出新枝,到时候一样影响房屋采光和周围卫生。

记者在白先生的住处看到,丽都花苑小区的绿化带就建在他家的房屋后面,并且相隔不到3米距离。绿化带里的这些香樟树已长成直径约40公分的大树,并且树与树之间的距离很近,树枝横七竖八地向外扩展生长,不少树枝已翻越过围墙,地面上确实掉落很多树叶和枯枝。这些绿化树的树枝长出围墙,影响的不止是白先生一家,相邻的还有6户家庭也同样受到采光等影响。

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八十三条规定:不动产的相邻各方,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神,妥善处理好用水、排水、通行、通风、采光等方面的相邻关系。给相邻方造成妨碍或者损失的,应当停止侵害,排除妨碍,赔偿损失。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