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364期

《黔江手机报》2364期

2022年1月12日

星期三 农历十二月初十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62,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PM2.5,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阴转间断小雨,3~6℃

★宣传口号入我心★

说疫情——加强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看征兵——携笔从戎锤炼男儿本色,建功军营报效国家。

反诈骗——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

垃圾分类——有了垃圾分类箱,垃圾回家方便多。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黔江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徐江到太极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困难职工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五届区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

★第六批国家药品集采中选结果于2022年5月实施

★肯德基盲盒套餐被中消协点名

【黔江要闻】

黔江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11日,黔江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区委书记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对党内法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等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传达贯彻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2021年度区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精神。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着力打造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加快推动公立医院改革,扎实推进民办教育改革发展。要聚焦稳定经济大盘、促进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为推动黔江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罗跃)

徐江到太极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困难职工

----------------

11日下午,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到太极镇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困难职工,并通过他们向全区人民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徐江在走访慰问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把解难纾困抓在手上,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主动倾听他们的诉求,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政治上进一步关心、生活上进一步照顾、服务上进一步改进,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题、做好事,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罗跃)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

11日,黔江区政府党组书记周恩海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谋划研究2022年“三农”重点工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黔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提高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摆在重要位置,围绕带动农民持续增收,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的机制,谋划发展农业产业,切实增强“造血”功能,坚决守住防止返贫底线,推动全面乡村振兴。要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推动“四城”建设迈上更高台阶。要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仿)

五届区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

----------------

11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国市部署及区委工作要求,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黔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重庆市黔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会议强调,要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文旅融合示范区、渝东南文旅融合发展先行区创建工作,着力打造“文旅美城”。要加强重点项目谋划、设计和建设。要多方式、多角度唱响黔江品牌,把“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打造成为全国知名品牌。要构建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要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要加强社保基金监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统计工作。要深化拓展中信集团定点帮扶,争取更多支持帮助,实现更多深度合作。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实屏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要抓好春运期间各项工作。要做好市场稳价保供。要坚决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勤俭文明过节。(王仿)

>>1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毅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区人大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章华、郭晓燕、何仁军、任天银参加会议。

刘毅指出,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明确了区人大常委会本届和今年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新一届常委会班子及组成人员要自觉维护区委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积极主动向区委请示,汇报工作,通过法定程序把区委决策转变为国家权力机关的决议、决定,实现党的意志与人民意志的统一。区人大机关要做好此次人代会的工作总结,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补齐短板,增强工作能力,促进人代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王道)

>>12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周晓东召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在家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召开座谈会。听取区规划自然资源局2022年重点工作汇报,研究《黔江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及全区2022年用地、土地储备、土地供应计划,对规划编制、用地保障、耕地保护、地灾防治、党风廉政等工作提出要求。(李铁)

>>12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曾祥远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调研并召开交流座谈会,鼓励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继续强化争资立项,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抓好市场监管领域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相关工作,为全年“创先争优”奠定坚实基础。(洪熙联)

>>11日8时18分,黔江区S424黑溪至黎水二级公路一标段通车。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罗仑参加通车仪式。(龚杰品)

【黔江动态】

>>11日起,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开展为期8天的9座以上租赁汽车及“两客一危”专项整治行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车辆和从业人员管理,同时加大路检路查力度,重点查处客运班车违章行为。(王俊翕)

>>10日,冯家街道召开2022年一季度“两违”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要持续开展“两违”整治工作,继续下大决心,大力整治,加大对新增“两违”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持续保持治违高压态势。(冯浪)

>>10日,黎水镇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区有关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提高执行能力,压实全员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福容)

>>12日,石家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望未来奋斗方向,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勇毅前行,在工作岗位上实干争先,全方位推动石家高质量发展。(刘栋)

>>12日,蓬东乡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垃圾分类、地质灾害防治等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利用LED显示屏、村村通广播播放相关宣传标语,张贴画报等多种方式拓宽宣传覆盖面,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蔡雪姣)

【国内国际】

>>日前,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通知,第六批国家药品集采(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于2022年5月实施,具体执行日期以各地发布通知为准。

截至目前,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已经成功开展6批,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3%,涵盖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慢性乙肝等慢性病和常见病的主流用药。

>>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司司长宋莉11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到2025年,努力实现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达到4.5个,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托育服务新需求。

>>公安部11日发布2021年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数据。2021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95亿辆,其中汽车3.02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4.81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44亿人。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784万辆,同比增长59.25%。

>>肯德基与泡泡玛特联合推出联名款盲盒套餐,引发消费者抢购及社会广泛关注。中消协12日针对此事发声:肯德基作为食品经营者,利用限量款盲盒销售手段,诱导并纵容消费者不理性超量购买食品套餐,容易造成食品浪费。

>>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10日发布消息说,医学专家已为一名美国男性心脏病人成功进行了一项特殊的移植手术,将经基因改造的猪的心脏移植入其体内,属全球首例。这名男子在手术3日后情况良好。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1/2022冬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1年10月31日-2022年3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9:10-11:0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15-09:35 每天 南方航空

GJ8145 温州-黔江 07:20-10:00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1 温州-黔江 10:00-12:4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2 丽江-黔江 15:40-17:1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5-09:00 每天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2:50-16:1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3:50-14:5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8:45-12:00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黔江 13:00-14:15 每天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50-13:45 周一、三、五、七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05-17:0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7:25-19:1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59 昆明-黔江 08:50-10:5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10-20:2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60 日照-黔江 15:15-18:1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1:50-12:4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25-11:55 每天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40-10:35 周一、二、三、五、七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50-10:45 周四、六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50-17:4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GJ8146 黔江-温州 10:45-12:55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2 黔江-温州 17:55-20:0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1 黔江-丽江 13:25-14:5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10-16:25 每天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7:00-18:0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0-16:20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60 黔江-昆明 19:10-21:0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2:50-15:25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45-18:4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30-00:1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20:10-22:2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30-23:5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59 黔江-日照 11:50-14:2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释义》★

11. 肺结核主要通过病人咳嗽、打喷嚏、大声说话等产生的飞沫核传播;出现咳嗽、咳痰2周以上,或痰中带血,应及时检查是否得了肺结核。

----------------

肺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结核菌)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痰检有结核菌的病人有传染性,具有传染性的病人通过咳嗽、打喷嚏、大声说话产生的飞沫核(微小颗粒)传播结核菌。健康人吸入带有结核菌的飞沫核就会形成结核感染,感染结核菌的人如果抵抗力低或感染菌量大、毒力强就可能得结核病。

一般连续2周以上咳嗽、咳痰,或痰中带血通常是肺结核的主要症状;如果对症治疗2周无效,或同时痰中带有血丝,就有可能是得了肺结核。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到结核病定点医院或者结核病防治机构就诊。早期诊断和及时治疗可以提高治愈率,减少传染他人的可能性。

(黔江区疾控中心)

★气象信息★

小海:阴转间断小雨,3~6℃;

黄溪:阴转间断小雨,2~5℃;

马喇:阴转间断小雨,1~4℃;

石家:阴转间断小雨,1~4℃。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温金鸿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