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1月13日,区教委在菁华小学召开2021年黔江区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区委教委工委、区教委在家领导,区纪委监委驻区教委纪检监察组,全区各学校党组织书记,各督学责任区主任参加会议,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如图)。

当天上午,黔江中学、新华中学、人民小学等20个中小学及幼儿园党支部书记现场进行述职,他们立足本校校情,围绕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展示了各学校开展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分享了个人推进党建工作的思考与实践。同时,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的方向和措施。

会议肯定了2021年学校党组织书记在职责履行、重点任务、党建引领和组织保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指出个别学校存在党组织书记对述职工作不够重视、融合发展成效不够明显和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等问题。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的关键之年,也是五届区委的开局之年。教育系统务必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贯彻中央部署、市委要求和区委安排,用心用情把好“四关”,推动学校党组织全面进步,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各党组织要进一步突出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抓好学生德育工作和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以新的气象、新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黄敏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