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为了进一步发挥现代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辅助作用,更好地服务课堂教学工作,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近日,鹅池镇中心学校组织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黔江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项目集中研修”培训活动(如图)。

培训伊始,黔江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负责人陈绍武介绍关于《教育信息化2.0提升工程》相关内容,并简要对当下鹅池学校教师关于信息技术的使用和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要求。

随后,黔江区教师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区级指导专家团队成员谢春阳,为现场参训老师们讲解“希沃平台” 等系列教学软件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谢春阳从“认识整体硬件”、“希沃白板使用方法”、“希沃授课助手使用方法”等方面由浅入深、绘声绘色地给全体老师耐心地讲解并演示。使全体老师对“希沃平台”技术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全新认识。

培训完后,黔江区教师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区级督导团队成员杨志,对鹅池中心校教师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肯定了鹅池中心校校教师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工作,并对该校教师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为该校教师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工作,注入了强劲力量。

“推进教育信息化,硬件是前提,资源是基础,教师是关键。”鹅池中心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信息技术培训活动的助推下,学校全体教师将会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中,不断实践运用,探索研究,切实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用信息技术方法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从而实现高效教学。

(记者 李艳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