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法院传达学习贯彻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现场。

近日,黔江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贯彻黔江区第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茂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龚节华传达了黔江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领学了区委书记徐江在本次大会上所作的《践行三新要求 勇担中心使命 为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努力奋斗》报告。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黔江区第五次代表大会,是黔江在赓续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节点,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力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冲刺关头,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

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强调,要筑牢政治忠诚,深刻把握区第五次党代会的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牢记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落实“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大会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自身政治责任,做到区委有部署,法院有行动。

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依法惩治各类犯罪行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严格贯彻实施民法典,平等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积极参与法治黔江建设,监督和支持依法行政。推动健全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坚决兑现胜诉权益。

强化为民举措,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强化诉源治理和智慧法院建设,全面落实“车载便民法庭”“代表委员联络站”等强基导向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

坚持从严治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记者 王巧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