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市镇普查地质灾害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勘察地质灾害点。

1月11日,水市镇政府相关部门联合濯水国土所、川东南地质队,对辖区各地质灾害点进行逐一巡查,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地质灾害隐患点,重点排查斜坡建房农户是否存在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向群众发放地质灾害明白卡、悬挂地质灾害警示牌、设置警戒线,并现场指导群众开展安全隐患整改。

同时,积极向群众普及地质灾害监测、预防、避险、抢险等基本知识,并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相关疑惑,提高了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

通过对全镇18个地质灾害监测点进行逐一巡查,共发现1处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并制定了整改措施。

下一步,水市镇将继续加强地灾隐患排查工作,充分利用公开栏、宣传栏等文化宣传阵地,以及 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广泛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科普知识,针对列为地质灾害重点监测区的点,明确专人负责,制定整治方案,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李跃 段远和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