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重庆市残联督导调研酉阳县残疾人工作

1月12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青莉一行来酉调研渝馨家园创建和开展困难残疾人家庭结对帮扶工作。

张青莉一行先后前往龙潭镇龙泉社区、为民医院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渝馨家园创建现场点城南社区洞湾小区等地,看望慰问残疾人刘德家庭,深入了解酉阳在渝馨家园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刘德家,张青莉与其家庭成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状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并叮嘱在场的相关负责人要深入了解残疾人的生活需求,切实有效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张青莉对酉阳县的残疾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实际对该县“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制定提出意见和建议。她要求,一是要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实践,常规工作稳步开展,重点工作强力推进,特色工作内涵丰富,聚焦重点抓落实,突出特色求创新;二是要提升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在康复、教育、就业、文化等方面下功夫,专门协会要主动贴近残疾人,做残疾人的贴心人;三是以开展“渝馨家园”创建工作为契机,鼓励社会资源进入残疾人服务领域,营造社会关残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坚持典型引路,积极选树残疾人先进典型,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引导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

(见习记者 储潇)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