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专用停车位 方便残疾人出行

  近段时间,不少细心的黔城市民发现黔江城区相继设置了一批残疾人专用停车位,极大方便了残疾人出行。

  1月12日上午,记者在城区体育馆附近的停车场看到,在停车场位置最显眼的地方,新规划了一个残疾人停车位,停车位上印有残疾人轮椅图案标识(如图),车位比正常的停车位宽,停车管理员特意在这里放置了路桩。“有残疾人来停车,管理员就会把路桩移开,这样也能保证社会车辆不会占用残疾人专用停车位。”路过的冉先生告诉记者。

  肢体残疾人因行动不便,往往以残疾车作为代步工具。由于规划设计的“先天不足”,此前我区普遍缺乏专供残疾人免费停车位,如今黔城各公共区域和主干道都设置了残疾人专用停车位,这在为残疾人提供方便的同时,也赢得了市民的一片赞声。

  “家属腿脚有毛病,之前我最不放心的就是他一个人上街,现在有了专用停车位,他可以自己滑着轮椅去河滨公园一带走走了,省了不少心。”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是否设置无障碍设施是国际上判断一座城市文明和发展水平的硬件标准,黔城新增的残疾人专用停车位,无疑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城市的品位。

(记者 田丹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