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狠抓产城融合 承载功能日益完善

“产城融合”能进一步提升土地价值,以达到产业、城市、人口之间互为依托、互相促动、高效优质的发展模式。2021年以来,黔江狠抓产城融合,功能配套、产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城区的承载功能日益完善。

记者在正阳工业园区看见,厂房里工人们忙着生产包装,机器轰鸣作响,工地上工程车辆来回奔忙,核心区域的高楼拔地而起,新的商圈正在形成,城区功能品质全面升级。

▲ 新城一角

近年来,园区用地规划布局不断完善,积极争取拓展国土空间规划,上报了新增实管面积6.4平方公里,努力保障用地需求;完善了园区存量土地规划方案,完成园区青杠二台、PVC回收部分、青杠铁路货场等地块的控规修改;推动13项区域整体评价取得批复,完成了林地执法整改。

另外,园区64个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武警场平项目一期、渝东南综合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二期、市四中法院、中科.中央公园城、碧桂园五期、海通茧丝绸、80万吨铁路散堆货场等项目完工投用,垃圾焚烧发电、蓬东乡河坝坡水泥用灰岩矿山开采及制备、大通豪庭等项目有序推进,黔永大道大涵洞至冯家街道段拓宽改造、邦泰天誉、北辰悦府、万丽壹号等项目开工建设。

各项安置工作也有序展开。新田、杨家坝、三丘田安置房主体、附属工程全面完工投用,板栗山安置房加快建设,安置区环境改造及附属工程投用一批、启动一批、推进一批。优惠购房分配方案正在进一步优化。7个政府投资项目可研报告,15个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达到时序进度要求。

下一步,黔江区将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启动新城经济圈产城融合规划编制,科学谋划新城经济圈建设发展,以全方位布局新基建领域为重点,着力优化功能布局和产业布局,强化生产服务配套建设,力促城市片区与工业片区生产生活生态共融,着力推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真正为产业发展增强后劲,为区域发展夯实基础,推动新城经济圈形成与老城区、镇乡联动发展的新格局。(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