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357期

《黔江手机报》2357期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农历十一月二十八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54,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PM2.5,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多云,1~8℃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重庆市黔江区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徐江、周恩海、刘毅、姚登惠、李泽玉、封波、张力、姚正荣、任逸舟、陈林、李俊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梁正华、夏于峰列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徐江同志主持闭幕大会。周恩海同志致大会闭幕词。

大会应到代表298名,实到代表29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到会的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委员会委员37名、候补委员8名;选举产生中共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1名。

选举结果宣布,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上午11时30分,大会闭幕会正式开始。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四届区委工作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求真务实、催人奋进。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充分肯定了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议。

在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周恩海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致闭幕词。他说,这次大会,是在我区赓续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节点,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力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冲刺关头,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是一次不断进取、再创辉煌的工作动员会;也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接力传递会;更是一次鼓舞斗志、加快发展的出征誓师会。通过这次大会,我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振奋了精神。我们完全可以相信,只要按照会议确定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坚韧不拔、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够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一定能够不断开创黔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周恩海指出,未来五年是黔江区提升综合实力、深化城乡融合、集聚开放活力、创造美好生活,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至关重要的五年。完成本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将宏伟的蓝图变成现实,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是人民对我们的期望。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大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把这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任务要求上来。要结合各自实际,周密制定方案,采取多种形式,精心策划,在全区掀起党代会精神宣传热潮,让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拿出更足的干劲,采取更实的措施,真正把党代会作出的决策、提出的目标、明确的重点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一项一项具体的举措上、一个一个具体的项目上,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进一步细化目标、分解任务,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展图施工,对账销号、不留欠账,高质高效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周恩海强调,时代赋予重任,人民寄予厚望。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非凡的气魄、更加昂扬的斗志,激情担当干事业、奋勇争先创一流,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激昂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王仿 王道)

中共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徐江主持并讲话 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常务委员会

徐江当选区委书记 周恩海李泽玉当选区委副书记

----------------

12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区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受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的委托,徐江同志主持全体会议。

市委选举指导组第二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应到区委委员37人,候补委员8人,实到区委委员37人,候补委员8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徐江同志作了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领导班子换届人事安排的说明,通过了监票人名单。

委员们按照选举办法规定的程序进行了无记名投票选举。徐江、周恩海、李泽玉、封波、张力、谢承刚、姚正荣、任逸舟、高苏秦、陈林、李俊杰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徐江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书记,周恩海、李泽玉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副书记。

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

新当选的区委书记徐江在全会上作了讲话。他代表新一届区委常委会,对委员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当选为新一届区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如山,决心与同志们一道,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夙兴夜寐、勤勉工作,紧紧依靠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努力完成区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启黔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徐江指出,新一届区委要坚决扛起光荣使命,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决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接力棒”,努力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徐江代表新一届区委班子作出表态和郑重承诺。不负重托必须做到对党忠诚,自觉落实“两个确立”。不负重托以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实际行动,全力抓好“第一要务”。不负重托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不负重托必须保持精诚团结,广泛凝聚“奋斗合力”。不负重托必须坚持为政以德,永葆清廉“政治本色”。

徐江强调,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感恩奋进、勇毅前行,全面推动区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奋力谱写黔江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费玉琼 王道)

中共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任逸舟当选区纪委书记

----------------

12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任逸舟主持,区纪委委员应到21人,实到19人。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任逸舟、秦健、杨玉峰、陈晏、李禄江、徐廷洪、张红艳、龚明钊、何俊丰为中共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任逸舟当选区纪委书记,秦健、杨玉峰、陈晏当选区纪委副书记。选举结果报经中共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会上,新当选的区纪委书记任逸舟作了讲话。他指出,刚刚闭幕的区第五次党代会,擘画了我区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明确要求。区纪委常委会一定要牢记区委的重托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信任,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接好“接力棒”,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区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龚杰品 王道)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名单

----------------

书 记:徐 江

副书记:周恩海 李泽玉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

----------------

(11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任逸舟 李泽玉(女,土家族) 李俊杰

张 力(土家族) 陈 林(土家族) 周恩海

封 波 姚正荣 徐 江

高苏秦(土家族) 谢承刚(苗族)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

(37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 燎(土家族) 邓定平 田 涛(女,土家族)

田茂宏(土家族) 冉宵亮(土家族) 任逸舟

刘 冲(土家族) 刘 毅(土家族) 米仁文(土家族)

李 波(土家族) 李泽玉(女,土家族) 李俊杰

杨代若(女,土家族) 吴云松 何 健(土家族)

张 力(土家族) 张亚芳(女,苗族) 张晓静(女)

陈 武(土家族) 陈 林(土家族) 陈天沛(土家族)

罗 仑 周晓东 周恩海

封 兵 封 波 姚正荣

姚登惠(土家族) 秦 健(土家族) 徐 江

高苏秦(土家族) 唐 红(女) 唐洪芳(女,土家族)

黄 选(土家族) 曾祥远(土家族) 谢承刚(苗族)

滕旭荣(苗族)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委员会候补委员名单

----------------

(8名)(按得票多少排序,得票相等的按姓氏笔画排序)

张 廉(苗族) 王 露(女,土家族) 刘质彬(土家族)

张 项 向 勇(苗族) 杨桂兰(女,土家族)

周 涛 谭春柏(土家族)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委名单

----------------

书 记:任逸舟

副书记:秦 健 杨玉峰 陈 晏

常 委(共9名 按姓氏笔画为序):

任逸舟 李禄江(女,土家族) 杨玉峰(土家族)

何俊丰(土家族) 张红艳(女,苗族) 陈 晏(女)

秦 健(土家族) 徐廷洪(土家族) 龚明钊(苗族)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

(21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 聪(土家族) 田时弘(土家族) 冉 凯(土家族)

冉学军(土家族) 任逸舟 李禄江(女,土家族)

杨 勇(苗族) 杨玉峰(土家族) 杨露霜(女,土家族)

何俊丰(土家族) 张 伟 张红艳(女,苗族)

陈 思(土家族) 陈 晏(女) 陈华斌(土家族)

胡世清(苗族) 秦 健(土家族) 徐廷洪(土家族)

龚明钊(苗族) 程洪全 温景峰(土家族)

【黔江要闻】

周恩海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等工作

----------------

31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深入区内大型商超、旅游景区、居民小区、武陵山机场、烟花爆竹销售点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等工作。区领导李泽玉、封波一同检查。

周恩海指出,元旦春节是市民集中消费期,既要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又要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具体工作;要高度重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消防应急响应及时、处置科学高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严格落实责任,有效防范事故发生。要细化工作措施,做到精准管控,聚焦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消防、危化烟花、燃气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小问题酿成大事故。要聚焦元旦、春节,返乡高峰期等重要时段、重要节点,做好应急处置方案,加强应急值守,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在检查中,周恩海还对森林防火安全提出要求,各级林长要督促指导本责任区内森林资源管护,强化源头管控,开展防火宣传,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看、责有人担。(王仿)

>>31日上午,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高苏秦率区应急局、区住建委、区交通局等单位负责人,赴汽车南站、文峰印象和北辰樾府在建工地、水市镇等地,检查了元旦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与地灾防治等工作,同时调研了乡村振兴和2022年烤烟生产等相关工作。

高苏秦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抓好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地灾防治等领域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全力抓好农民工工资兑付,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元旦节。(孙华)

>>31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主持召开机关职工会,传达学习黔江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陈林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全区人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更加精准到位落实好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宣传系统要全面梳理大会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目标任务,突出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新闻舆论引导、精神文明建设、文化繁荣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贡献宣传力量。(童祥)

>>31日,区政府副区长唐洪芳率队到辖区商超、农贸市场检查节前市场保供、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等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要指导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把货品采购源头关,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陈洁)

【党史上的今天·黔江】

12月31日

----------------

1952年12月31日全县完成税收454271元,占全年任务的95% ;供应和推销任务分别完成96%、104%;供销合作社员60096名,股金850000万元 ;召开4次物资交流会,成交金额30亿元。

(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审稿人 袁英)

【黔江动态】

>>31日,区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抓好贯彻落实。同时对疫情防控、政务值班、应急值班、安全工作、保密工作、廉洁过节等提出要求。(郭泽宇)

>>31日,水市镇举行挂牌仪式,随后召开节前工作安排大会。会上传达贯彻了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道路交通、社会治安、食品安全、应急值班、政务值班、公共机构节能等方面的工作。(周江连)

>>30日,马喇镇党委书记率队到马喇小学宣讲贯彻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立足实际就如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持之以恒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给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万杏)

>>31日,邻鄂镇及时贯彻落实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书记、部门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会。会议对2022年全镇各项工作提早谋划、提早部署、提早安排,为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做出应有的贡献。(杨雪飞)

>>31日,石家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各项会议精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作了详实的安排部署。镇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书记、镇级部门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杨秋凤)

★气象信息★

小南海:多云,1~9℃;

黄溪:多云,0~7℃;

马喇:多云,-1~6℃;

石家:多云,-1~6℃。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曾素芳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