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356期

《黔江手机报》2356期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农历十一月二十七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65,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PM2.5,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阴天,2~7℃

★宣传口号入我心★

说疫情——加强联防联控,做好协同防范。

看征兵——自觉接受祖国挑选,奔赴军营锻炼成才。

反诈骗——全民同心,反诈同行。

垃圾分类——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变废为宝,美化家园。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区第五次党代会举行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区第五次党代会举行主席团第四次会议

★区第五次党代会举行主席团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徐江参加区第五次党代会第十代表团讨论

★周恩海参加区第五次党代会第八代表团讨论

★事关“钱袋子”!部分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延续实施

【黔江要闻】

区第五次党代会举行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

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徐江同志主持会议,主席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酝酿五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以及讨论选举办法(草案)的情况汇报;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五届区委委员、区纪委委员候选人预选名单;通过了分团预选和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确定了分团预选和大会选举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罗跃)

区第五次党代会举行主席团第四次会议

----------------

29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徐江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五届区委委员、区纪委委员预选结果的汇报;通过了五届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通过了关于四届区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四届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提交代表审议。(费玉琼)

区第五次党代会举行主席团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29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次代表大会举行主席团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徐江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总监票人汇报五届区委委员、区纪委委员预选结果;提出第五届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费玉琼)

徐江参加区第五次党代会第十代表团讨论

----------------

29日上午,徐江来到区第五次党代会第十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继续讨论四届区委、区纪委工作报告,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徐江指出,四届区委工作报告是全区上下集体智慧的结晶,提出的奋斗目标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符合黔江发展实际。各位代表是各行业、各条战线的优秀代表,是全面实现区第五次党代会奋斗目标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冲锋在前、争当表率,履职尽责、积极建言,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上来,把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推动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讨论四届区纪委工作报告时,徐江指出,过去五年,全区纪检监察战线强力正风反腐不手软,保持高压态势不松劲,全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未来五年,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四城建设”、重大项目、群众关切问题等方面开展监督,为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保驾护航,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区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罗跃)

周恩海参加区第五次党代会第八代表团讨论

----------------

29日,周恩海来到区第五次党代会第八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四届区委、区纪委工作报告,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周恩海指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目标主线,聚焦黔江最有基础、最有条件、最有潜力的“战略主攻点、发展突破点”,务实谋划工作,推动文旅美城、集散兴城、工业强城、开放活城“四城建设”,全力推动黔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台阶。

周恩海立足黔江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全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的丰富内涵。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推动黔江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提升黔江渝东南中心城市首位度;要强化顶层设计和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牌知名度;要从教育、医疗、住房、商贸等方面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辐射度;要持续改善生活条件,提高群众可支配收入,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要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政治生态清明度。(王仿)

>>29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次代表大会举行各代表团会议。

会上,全体代表继续讨论四届区委、区纪委工作报告,酝酿选举有关事项。会议推选分团预选和大会选举监票人;酝酿五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刘旭东)

>>29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次代表大会举行各代表团会议。

会议通报五届区委委员、区纪委委员预选结果;酝酿五届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讨论了关于四届区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讨论了关于四届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龚杰品)

【党史上的今天·黔江】

12月30日

----------------

1933年12月30日红三军在活龙坪以军部参谋刘汉清、副官花顺涛、某团书记长冯义发和40余名伤病员为基础,组建鄂川边区游击队,转战于利川、咸丰、黔江、石柱等地。1934年4月,扩编为鄂川边红军独立团,刘汉清任团长,花顺涛任政委。1935年3月4 日在湖南永顺龙家寨与红二军团会师,改编为红二军团第五师十三团,刘汉清任团长,陈世才任政委。

1959年12月30日姜明忍任中共黔江县委第一书记,吕希新、孙永汉 、樊佐席任书记。

1974年12月30日县革委向涪陵地区革命委员会报送《关于建立黔江卷烟厂的请示报告》,1976年6月1日,黔江县卷烟厂开工建设,总技资17.07万元,全年生产卷烟9万多箱,吸收70人就业。1979年2月20日烟厂正式定名为“四川省黔江烟厂”并纳入国家预、决算,1983年9月更名为“四川省黔江卷烟厂”并投资 425万元进行第一期技术改造,1984年4月14日更名为“四川黔江民族卷烟厂”,1990年2月被四川省政府列为重点企业,2005年更名为重庆烟草工业公司黔江卷烟分厂。

1991年12月30日县政府印发《关于黔江县城区内住房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黔江住房制度改革正式启动。

2008年12月30日重庆市黔江区黔永创业园区启动仪式在冯家街道龚家坝举行。2009年3月9日、23日先后设立黔永创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为区委区政府派出机构。

(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审稿人 袁英)

【黔江动态】

>>29日,黔江五福岭风电场项目如期并网发电。该项目是2021年渝东南唯一建成并网的风电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1.6亿千瓦时,可替代5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万吨。(余波)

>>30日,区委老干部局组织“五老”宣讲团成员到白土乡,为白土社区、安堡村村组干部开展“我学六中全会精神”微宣讲,把党的理论知识送到基层、送到一线,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田睿)

>>经市治超办批准,位于国道319线K2179+800M处的册山固定公路超限检测站将于2021年12月31日停止开展24小时称重检测。该路段的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将通过位于国道319线K2178+700M处的动态称重检测执法系统和路警联合流动检查方式开展。(王俊翕)

>>29日,区应急管理局会同区商务委、区消防救援支队、城东街道办事处,深入废旧回收、木材加工、厂房出租等企业,督促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确保安全生产。(肖俊 赵河川)

>>29日,黎水镇主要领导带队,对辖区内的学校进行元旦、春节食品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索证索证、有无过期变质食材等,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田永胜)

>>29日,石家镇主要领导带队对历史建筑消防安全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老化、有无私拉乱接现象、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完善等情况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吊脚楼内部村民的用火用电情况。(钱元定)

>>29日,邻鄂镇召开2021年全镇安全稳定专题研判分析会,与会人员逐一交流发言,谈问题、找方法,重点就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矛盾纠纷排查、禁毒防邪、扫黑除恶、重点人员稳控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守住安全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杨雪飞)

>>30日,白石镇政府组织辖区各村(社区)干部、企业负责人、驾驶员等100余人,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培训。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宣讲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及烟花爆竹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阮守军)

>>30日,石会镇主要领导带队对辖区道路交通、消防、校园安全、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地质灾害、建筑工地等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检查重点场所11处,督促整改问题隐患3起,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辖区平安稳定。(鲁鹏)

>>30日,阿蓬江镇主要领导率应急办对辖区道路交通、非煤矿山、神龟峡景区、烟花爆竹等工贸企业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大排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好2021年最后一班岗,为全镇开年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石涛)

>>29日,白土乡主要领导带队,纪委工作人员参与,对辖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切实发挥纪检监察监督职能,确保乡、村两级干部履职尽责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杨军)

>>30日,冯家街道开展“两违”整治、大气污染防治、垃圾分类等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提问,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法律法规意识。(王杜)

>>30日,濯水镇召开“两违”专题工作会。会议强调坚持“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汇总”,针对“两违”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拆除,全力营造“不敢违、不能违”的整治氛围。(李建琴)

>>29日,黑溪镇召开蚕桑“冬管”现场会。镇特色产业中心技术人员针对桑树冬管、桑树修枝整形、病虫害防治等进行现场授课,确保全镇蚕桑产业持续、稳步发展。(张文韬)

>>30日,沙坝镇召开蚕桑产业座谈会。各方代表就蚕桑种植、蚕棚建设、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确保全镇蚕桑产业稳定发展,持续增效。(黄振华)

>>30日,水市镇开展公共节能宣传活动。通过播放电子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利用村村通广播滚动播放音频,以及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等方式,倡导低碳生活,践行绿色理念。(周江连)

>>30日,育才中学举办元旦书画剪纸作品展。共展出作品100件,涉及剪纸、书法、素描、动漫等门类,每幅作品风格鲜明,诠释了孩子们对于书画艺术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感悟。(张勇张尹馨)

【国内国际】

>>2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实施部分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会议明确了多项政策,将持续减轻个人所得税纳税人负担,缓解中低收入群体压力,预计一年可减税1100亿元。

>>近期美国疫情严重反弹,儿童新冠确诊病例、住院病例持续激增。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27日发布的新报告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超过75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平均每10名儿童中有1人感染新冠。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1/2022冬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1年10月31日-2022年3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9:10-11:0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15-09:35 每天 南方航空

GJ8145 温州-黔江 07:20-10:00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1 温州-黔江 10:00-12:4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2 丽江-黔江 15:40-17:1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5-09:00 每天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2:50-16:1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3:50-14:5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8:45-12:00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黔江 13:00-14:15 每天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50-13:45 周一、三、五、七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05-17:0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7:25-19:1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59 昆明-黔江 08:50-10:5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10-20:2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60 日照-黔江 15:15-18:1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1:50-12:4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25-11:55 每天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40-10:35 周一、二、三、五、七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50-10:45 周四、六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50-17:4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GJ8146 黔江-温州 10:45-12:55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2 黔江-温州 17:55-20:0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1 黔江-丽江 13:25-14:5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10-16:25 每天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7:00-18:0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0-16:20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60 黔江-昆明 19:10-21:0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2:50-15:25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45-18:4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30-00:1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20:10-22:2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30-23:5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59 黔江-日照 11:50-14:2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气象信息★

小南海:阴天,2~7℃;

黄溪:阴天,1~6℃;

马喇:阴天,1~5℃;

石家:阴天,1~5℃。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