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353期

【首图新闻】

25日,游客在黔江国家森林公园马喇镇灰千梁子景区观赏雾凇。当日,受冷空气影响,黔江区国家森林公园海拔1800多米的马喇镇灰千梁子景区出现雾凇奇观,玉树琼枝,如同童话世界,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赏。(首席记者 杨敏)

《黔江手机报》2353期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农历十一月二十四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49,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阴天,-1~3℃

★宣传口号入我心★

说疫情——个人防护三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看征兵——征集优秀兵员,走中国特色精兵之路。

反诈骗——提高防骗意识,增强防范能力,构筑电信诈骗“防火墙”。

垃圾分类——垃圾要分类,生活变美好。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重庆大学与黔江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黔江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徐江检查指导区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

★挂号、就诊、交费,不排队!黔江中心医院新信息系统全新上线

★教育部:将在中西部高校布局建设一批新学院

【黔江要闻】

重庆大学与黔江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24日,重庆大学与黔江区人民政府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座谈会暨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建设为重庆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出席。重庆大学副校长邓绍江、李剑,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黔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俊杰,区政府副区长、区委政法委书记谢承刚参加。

徐江表示,黔江中心医院成为重庆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结束了渝东南片区无高等院校直属附属医院的历史,更是让黔江获得了一块金字招牌,将迅速增强黔江医疗卫生在武陵山片区和市内外的影响力。希望校地双方加快协议落地,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为渝东南乃至武陵山片区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助力重庆大学加速“双一流”建设步伐作出贡献。(罗跃)

黔江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

24日,黔江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会议及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长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总指挥长周恩海安排工作。区领导李泽玉、谢承刚、唐洪芳、孙天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更加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元旦、春节。要严格中高风险地区来黔返黔人员健康管理,严格管控节日期间聚集性活动,引导群众自觉“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设防线”。要实行最严的责任指挥体系、社区排查、联防联控、诊疗隔离、信息交互、应急保障、值班值守“七个最严”,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罗跃)

徐江检查指导区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

----------------

26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深入区第五次党代会主会场、代表驻地,检查指导党代会会务筹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区领导李泽玉、谢承刚一同检查。

徐江在检查中强调,筹备组要严谨细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切实为全体代表集中精力参会提供最优的服务,确保大会胜利召开。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切实做好核酸检测、“两码”查验、消毒消杀、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严肃会风会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会议有关纪律规定要求,强化监督执纪,筑牢纪律防线。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全方位深层次对大会进行宣传报道,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强化责任担当,守好安全底线,为大会顺利召开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罗跃)

>>2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主持召开黔江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蕻瑛、张光平、孙章华、何福元、何仁军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区人民法院院长田茂宏,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封兵,以及区监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日程及主席团会议日程(草案);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各代表团召集人名单(草案)。审议了区政府关于黔江区2021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黔江区2021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当选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主任会议关于接受选举委员会成员辞职决定的备案报告。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获得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费玉琼)

>>24日,黔江区“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力,区领导孙天明、刘元寿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黔江区已印发了《黔江区“万企兴万村”行动实施方案》,广大民营企业要当好生力军,把握好市场机遇,体现家国情怀,到农村广阔天地去发挥自己的作用和力量,共同为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深入开展,为全面推进黔江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接续奋斗、再立新功。(龚杰品)

>>24日,九三学社重庆市黔江区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表彰会在会议中心召开。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黔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力,黔江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主委郭晓燕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共黔江区委四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审议了《九三学社重庆市黔江区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认识新社员。会议还表彰了2021年社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王道)

>>24日,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暨第四季度例会召开。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芳在黔江分会场参加会议。

刘芳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全区“两节、三会”的关键节点,安全生产工作丝毫不能疏忽懈怠。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今冬明春各项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王仿)

>>24日,黔江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8次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在会上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的最新部署,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区委各巡回指导组要指导相关单位搞好“回头看”,对民生实事项目逐项检查、逐一销号;确保未完成事项在本月底前全部完成,保证黔江区民生事项完成率达到100%。(龚杰品)

【党史上的今天·黔江】

12月27日

----------------

1978年12月27-29日 黔江县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658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书记王荫熙所作的《安定团结,同心同德,为加速实现四个现代化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县长徐南邦所作的《八届一次人代会筹备工作报告》、陈绍育所作的《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徐汉章所作的《法院工作报告》、陈自清所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按照县五次党代会的部署,提出了转移工作重心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改选了县革委(39人组成)。

2017年12月27日 黔江区清洁能源惠民工程通气点火仪式在阿蓬江镇文化广场举行。

(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审稿人 袁英)

【今日看点】

挂号、就诊、交费,不排队!黔江中心医院新信息系统全新上线

----------------

近日,记者从黔江中心医院了解到,该院全新的信息系统于本月25日零点正式上线!

据了解,新系统上线后,一大亮点是门诊可实现网上预约挂号和在线支付,患者可在黔江中心医院公众号上完成预约挂号、缴费、查看检查文字报告,无需现场排队等候。值得注意的是,线上交费暂时还不能使用医保结算,需要使用医保结算的患者,可以到医院同步投入使用的26台新型自助服务机上进行交费,或到人工收费窗口交费。

此外,新系统上线后将实现CT、B超等检查项目门诊诊间自动预约。门诊医生开具检查单后直接帮助患者预约到位,患者交费后可根据检查单上的预约时间到相关科室做检查即可。同时,住院患者还能在线上实时查询住院费用每日清单等,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老百姓就医更加方便。(李艳)

【黔江动态】

>>近日,区医保局聘请30名同志为区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承担对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执行医保政策情况、欺诈骗取医保基金问题线索及意见收集等监督职责,进一步提升了我区医保基金社会监管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庞毅)

>>近日,阿蓬江镇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会。传达贯彻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及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冰雪天气高海拔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农房火灾防控及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工作。(石涛)

>>26日以来,邻鄂镇受强降雪影响,出现道路结冰现象,严重影响行车安全。为积极应对冰雪天气,该镇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同时对积雪结冰路面进行清扫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周加强)

>>近日,受强降雪低温天气影响,路面结冰湿滑。五里镇平安办联合派出所,对弯道、坡路及事故多发点段采取限时、限速、劝导引领等措施,确保车辆安全通过。同时,在灰千劝导站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严禁任何车辆通行,确保道路安全。(刘春华)

【国内国际】

>>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7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21-2025年)》,指出将尘肺病等职业病严重的重点行业职工依法纳入工伤保险保障范围,将符合条件的职业病患者家庭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记者27日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获悉,教育部将在西北、西南、中部三大区域分别布局建设高等教育创新综合平台,共建共享优质教育、科研、人才资源;在中西部高校布局建设一批现代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智慧农业学院、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等。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12月27日00时55分,经过约6小时,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第二次出舱全部既定任务,航天员翟志刚、航天员叶光富安全返回天和核心舱,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表示,俄军成功齐射“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是俄军最新型导弹,可以打击海上和地面目标。此次测试是俄军在提升俄安全和国防力量方面迈出的“坚实一步”。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1/2022冬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1年10月31日-2022年3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9:10-11:0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15-09:35 每天 南方航空

GJ8145 温州-黔江 07:20-10:00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1 温州-黔江 10:00-12:4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2 丽江-黔江 15:40-17:1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5-09:00 每天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2:50-16:1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3:50-14:5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8:45-12:00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黔江 13:00-14:15 每天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50-13:45 周一、三、五、七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05-17:0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7:25-19:1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59 昆明-黔江 08:50-10:5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10-20:2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60 日照-黔江 15:15-18:1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1:50-12:4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25-11:55 每天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40-10:35 周一、二、三、五、七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50-10:45 周四、六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50-17:4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GJ8146 黔江-温州 10:45-12:55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2 黔江-温州 17:55-20:0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1 黔江-丽江 13:25-14:5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10-16:25 每天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7:00-18:0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0-16:20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60 黔江-昆明 19:10-21:0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2:50-15:25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45-18:4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30-00:1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20:10-22:2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30-23:5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59 黔江-日照 11:50-14:2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气象信息★

小南海:阴天,-1~3℃;

黄溪:阴天,-2~2℃;

马喇:阴天,-3~1℃;

石家:阴天,-2~1℃。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