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348期

【首图新闻】

17日,受冷空气的影响,黔江区灰千梁子、八面山、三塘盖、麒麟盖等高山地区降下2021年入冬后的第一场雪,银装素裹,山舞银蛇,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观赏。(首席记者 杨敏)

《黔江手机报》2348期

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农历十一月十七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64,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PM2.5,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多云,5~15℃

★宣传口号入我心★

说疫情——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反诈骗——全民反诈,天下无骗。

垃圾分类——混放是垃圾,分类成资源。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四届十四次全会召开

★黔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1中国原生民歌节闭幕式昨在黔举行

★破解用药难 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已纳入40余种罕见病用药

★国家税务总局坚决支持依法严肃查处黄薇偷逃税案件

【黔江要闻】

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四届十四次全会召开

----------------

17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区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黔江大地上,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黔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徐江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徐江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区委四届十次全会以来工作和抓党建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次代表大会的报告》《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以及《全区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酝酿提出了五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和五届区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全面部署了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就《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作了说明;区委常委李泽玉就《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次代表大会的报告》作了说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任逸舟就《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作了说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俊杰就《全区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和五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和五届区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作了说明。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黔江大地上,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推动“一中心一枢纽”建设跨越迈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龚杰品 王道)

黔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

16日,黔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及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认真谋划推动我区明年经济工作。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努力开创我区宗教工作新局面。要扎实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不断巩固全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良好局面,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黔江。要深刻认识服务和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既是黔江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必须牢牢抓住的重大战略机遇,努力在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中展现黔江担当、黔江作为,不辜负党中央、市委的期望。(本报记者)

2021中国原生民歌节闭幕式昨在黔举行

----------------

19日晚,2021中国原生民歌节闭幕式在黔江区濯水古镇举行。闭幕式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并取得圆满成功。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允革出席闭幕式。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司长王晨阳,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副主任张雪超,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钟建波,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兰静,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副主任唐建军,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电影局局长张洪斌,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刘旗,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茂,重庆市黔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以及来自彭水、石柱、黔江等领导和嘉宾参加闭幕式。

2021中国原生民歌节在渝东南的黔江、彭水、石柱等地举办,以“歌唱美好新生活”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38支队伍,184位非遗传承人参与展演,全面展示了我国各地区、各民族传统民歌,为传统民歌及传统音乐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搭建了展示、交流、弘扬的平台,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罗跃)

>>17日,“智创会客厅,众创新时代”黔江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武陵文化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封波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芳致辞。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参加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以“智创会客厅,众创新时代”为主题,由黔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区人力社保局、区科技局等单位承办,通过“1+9”系列活动展现黔江区“双创”工作成效,展示黔江区创业创新和投资热土形象,进一步激发全民创业热情,掀起创业创新热潮,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费玉琼)

>>19日,2021中国原生民歌节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市黔江区濯水古镇芭茅岛酒店举行,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兰静、副主任唐建军,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朱茂,黔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参加活动。

陈林说,此次学术研讨会在黔江举办,充分体现了国家文旅部、市政府以及市文旅委对黔江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是对黔江加强非遗文化保护和传承的鞭策。黔江区将积极推动原生民歌等非遗文化的传承发展,用文化丰富黔江内涵,传播黔江声音,提升黔江形象。(李艳)

>>20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专题研究教育、卫生健康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科学规划,抓好义务教育“双减”、支持高中建设发展。针对重点项目建设,要把握好系统性、全局性、前瞻性,紧盯目标任务、加强协同配合、优化施工组织,加快建设步伐,按期完工投用。(黄健宁)

>>18日,2021中国原生民歌节原生民歌展演走进小南海镇土家十三寨和濯水景区,来自全国各地的原生民歌手演绎了一场民族音乐的盛会。

文化和旅游部财务司资产管理处、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领导和嘉宾,黔江区政府副区长唐洪芳参加展演活动。(杨敏王道)

>>18日,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司长王晨阳带队来黔江区,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唐洪芳参加调研。(王巧西)

【党史上的今天·黔江】

12月20日

----------------

1954年12月20-23日 召开县农业劳动模范和烈军属、复员转业军人代表大会,对农业劳动模范和烈军属、复员转业军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1987年12月20日 渔滩电站动工修建。

1989年12月20日 全县抽调81名干部组成28个检查验收小组,对申报解决温饱的28个乡(镇)进行检查验收并获通过。1989年,经四川省验收,全县贫困户有77672户336874人越过温饱线,越过温饱线的农户达97.5% 。

1990年12月20-24日 四川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委托德阳市爱国卫生检查组来县检查,确认县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健康教育、农村饮水、文明村组建设等工作一次达标,并给予高度评价。

1997年12月20日 中办、国办批复,同意撤销黔江地区,设立重庆市黔江开发区。成立中共重庆市黔江开发区工作委员会、重庆市黔江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为市委、市政府派出机构,代管原黔江地区5自治县。

(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审稿人 袁英)

【黔江动态】

>>20日,石家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回顾了该镇五年来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实事、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未来五年,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张喜)

>>20日,冯家街道开展“两违”整治宣传活动。通过板报图片展示、发放法律宣传册等形式,让居民了解什么是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以及“两违”行为造成的后果、处罚等相关法律知识。(王杜)

>>今年,阿蓬江镇将“两违”整治工作列为重点工作,敢于较真碰硬、攻坚克难,出重拳清理整治。加强正面宣传引导,重视舆论攻势,争取群众理解和配合;推行网格管理,确保巡查工作不留空挡,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王志沿)

>>近日,金溪镇人民政府协同国土所对境内地灾点进行安全巡查。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出发点,确保地灾点附近无“两违”建筑,保证辖区地灾点不出安全问题。(张蕾)

>>20日,白石镇应急办、平安办对多家经营门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售卖食品是否过期、索证索票是否齐全等,同时向从业人员宣传消防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陈鑫)

>>20日,黎水镇邀请北京东方景畔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对辖区内五里峡、皇后寨、朝天拐等旅游资源进行现场勘察,规划乡村旅游发展思路,助力乡村振兴。(刘建冬)

>>近日,重庆峡谷城文旅集团机关党支部联合重庆芭拉胡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到水市镇开展以“助力乡村振兴,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冯宁李潘)

【国内国际】

>>为破解罕见病患者用药难题,有关部门在行动。记者从18日在京举行的2021年中国罕见病大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国内共有60余种罕见病用药获批上市,其中已有40余种被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涉及25种疾病。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税务局稽查局查明,网络主播黄薇(网名:薇娅)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通过隐匿个人收入、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虚假申报等方式偷逃税款6.43亿元,其他少缴税款0.6亿元,依法对黄薇作出税务行政处理处罚决定,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3.41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坚决支持杭州市税务部门依法严肃处理黄薇偷逃税案件。

>>俄罗斯外交部18日发布公告,宣布俄自当日起正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公告说,俄方被迫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美国应承担全部责任,美国单方面破坏条约的真实目的是挑起“军备竞赛”。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1/2022冬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1年10月31日-2022年3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9:10-11:0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15-09:35 每天 南方航空

GJ8145 温州-黔江 07:20-10:00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1 温州-黔江 10:00-12:4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2 丽江-黔江 15:40-17:1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5-09:00 每天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2:50-16:1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3:50-14:5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8:45-12:00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黔江 13:00-14:15 每天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50-13:45 周一、三、五、七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05-17:0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7:25-19:1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59 昆明-黔江 08:50-10:5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10-20:2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60 日照-黔江 15:15-18:1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1:50-12:4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25-11:55 每天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40-10:35 周一、二、三、五、七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50-10:45 周四、六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50-17:4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GJ8146 黔江-温州 10:45-12:55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2 黔江-温州 17:55-20:0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1 黔江-丽江 13:25-14:5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10-16:25 每天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7:00-18:0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0-16:20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60 黔江-昆明 19:10-21:0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2:50-15:25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45-18:4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30-00:1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20:10-22:2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30-23:5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59 黔江-日照 11:50-14:2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气象信息★

小南海:多云,4~15℃;

黄溪:多云,4~14℃;

马喇:多云,3~13℃;

石家:多云,3~13℃。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