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践行三新要求 勇担中心使命

为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徐江代表中共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周恩海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罗跃 王道 杨敏 文/图)12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徐江代表中共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徐江代表中共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践行三新要求勇担中心使命为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努力奋斗》的报告。

肩负着全区广大共产党员的重托,来自全区各地、各条战线的区第五次党代会代表,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地步入会议中心。

会议中心黔龙厅灯光璀璨,气氛庄重热烈、催人奋进。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次代表大会”会标,帷幕正中悬挂的党徽熠熠生辉,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内悬挂“为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努力奋斗”的横幅。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次代表大会,是黔江在赓续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节点,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力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冲刺关头,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勇担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使命,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2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黔江区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徐江、周恩海、刘毅、姚登惠、李泽玉、封波、张力、姚正荣、任逸舟、陈林、李俊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列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98人,实到代表291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由周恩海主持。上午9时,周恩海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徐江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一、发展成就与基本经验;二、发展形势与目标要求;三、主要任务与重点举措;四、组织保障与执行落实。

徐江在报告中指出,区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黔江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其艰辛、极为难忘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黔江大地上这条主线,紧扣中央部署,紧跟市委步伐,紧贴黔江实际,在历届区委打下的坚实基础上,聚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全力推进“工业强区、旅游大区、城市靓区”建设,负重前行,务实担当,较好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这五年,我们坚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领导关怀引航程成为我们“最振奋的事”;我们坚持质量第一、品质至上,“两高”目标见效成为我们“最自豪的事”;我们坚持倡导绿色发展、厚植开放,“两地”建设上台阶成为我们“最欣慰的事”;我们坚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三区”建设结硕果成为我们“最荣耀的事”;我们坚持尽锐出战、合力攻坚,三大攻坚战传捷报成为我们“最给力的事”;我们坚持扛牢主责、管党治党,政治生态扬新风成为我们“最有底气的事”。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掌舵领航,得益于市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区上下的团结奋斗。五年发展实践,蕴含深刻的启示和宝贵的经验,是指导今后工作的重要遵循:必须坚持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牢记宗旨,践行“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胸怀大局,统筹“强己利他”;必须坚持生态优先,守住“绿色本底”;必须坚持真抓实干,弘扬“时代精神”;必须坚持精诚团结,突出“示范引领”。

徐江在报告中分析了未来五年黔江的发展阶段、面临形势和诸多机遇。他指出,今后五年,是黔江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的关键期,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认清区位方位、直面困难挑战、把握机遇优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认清形势、顺应大势、把握趋势中迈出新步伐、开启新征程。今后五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五届市委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走生态优先型、文旅融合型、区域协同型、城乡互动型高质量发展路子,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奋力开启黔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徐江指出,今后五年,我们的奋斗目标是:在中心城市首位度、城市品牌知名度、公共服务辐射度、美好生活满意度、政治生态清明度等方面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成“一中心一枢纽”塑造核心支撑,让“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特色更彰显、功能更完善、品牌更响亮。实现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城乡融合持续深化、开放集聚持续赋能、美好生活持续添彩、精神文明持续向好、党的建设持续加强。

徐江强调,加快建设“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推进“一中心一枢纽”跨越迈步,要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紧扣今后五年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着力在“点上聚焦突破”和“面上持续发力”上下功夫。点上聚焦突破就是围绕黔江最有基础、最有条件、最有潜力的“战略主攻点、发展突破点”,举全区之力、汇全民之智,推动文旅美城、集散兴城、工业强城、开放活城“四城建设”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上台阶;面上持续发力就是围绕“四城建设”,按照市委“六个统筹抓好”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系统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对“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和“一中心一枢纽”形成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支撑。一是要着力脱贫成果巩固,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五大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二是要着力城市品质提升,持续擦亮“中国峡谷城”独特品牌。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中国峡谷城”,营造宜居宜业宜游良好环境,实现“颜值”“气质”双提升;三是要着力特色产业集聚,提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突出“工业强城”,深化“三产融合”,加快构建具有区域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聚区;四是着力文旅融合发展,精心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坚持走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路子,推动“旅游大区”向“文旅美城”迈进;五是着力立体枢纽拓展,加速提升内外通道互联互通水平。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建设交通枢纽、物流中心、要素通道,让更多人流、物流、信息流汇聚黔江、汇通天下;六是着力强化生态优先,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把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变成金山银山;七是着力创新驱动发展,扎实构筑武陵山区对外开放高地。打好改革开放创新“组合拳”,培育发展持久动能;八是着力提升群众“三感”,努力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江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以政治生态优化促进发展环境改善,为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提供坚强保障。在具体落实过程中,要把牢坚定前行的正确方向、强化深学笃用的理论武装、筑牢敢打必胜的战斗堡垒、锻造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徐江最后强调,众行则易趋,矢志则必达。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担负市委赋予的使命,以“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实际行动、实干作风、实在成效,无愧时代,不负韶华,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推动“一中心一枢纽”建设阔步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书写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新篇章!


根据大会安排,中共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