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城点亮新年迎春灯饰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12月27日晚,记者在黔城西山步行街入口处看到,新年迎春灯饰已经点亮(如图),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拍照。

“看到这个老虎和这些树都亮起来了,是真的感觉到春节来了,忍不住想拍几张发朋友圈。”路过市民纷纷感叹到。步行街以“虎年大吉”为主题,祝愿祖国能够继续虎虎生威,祝愿祖国人民幸福安康。

据悉,黔江区2022年迎春灯饰将以“辞旧迎新跨新年,普天同庆新时代”为主题,坚持喜庆、传统与现代元素相结合的设计理念,展现城市形象,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迎春灯饰布景范围包括新城区和老城区重要窗口、节点等区域,即大众广场、西山步行街、红军广场、正阳火车站、高速互通、各个隧道口等20余个节点,不同路段展示不同的主题,营造幸福、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据介绍,2022年迎春灯饰喜庆热烈,突出中国节、喜庆年,展示春节传统民俗,彰显黔江地方特色;植被亮化无论从挂件样式还是悬挂方式上更加突出艺术性、观赏性、参与性,兼顾昼夜景观效果,寓意清晰,色彩恰当;更具时尚性,在传统的基础上,设计网红亮点,如在大众广场入口设置“烟泡树”,整个装置仿佛为一个大树,每根树枝源源不断地吹泡泡,泡泡中包裹着烟雾,落在地下烟雾散开,美妙神奇,将自然元素与工业元素巧妙融合,既保留工业化的特征,又营造出了沉浸在大自然中的氛围,为体验者打造一个身临其境的多感官的沉浸式体验。本次共展示7个灯组,以生肖为主题,围绕虎年,迎接新春的大型工艺灯组将陆续盛装亮相。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