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号、就诊、交费,不排队!黔江中心医院新信息系统将于本月25日全新上线

挂号、就诊、交费,不排队!

黔江中心医院新信息系统将于本月25日全新上线


“看病几分钟,排队几小时”是很多病人到医院就诊时的感受。为了缩短就医时间,优化诊疗流程,进一步方便患者就医,经过为期数月的建设与完善,黔江中心医院全新的信息系统将于本月25日零点正式上线!


据了解,新系统上线后,一大亮点是门诊可实现网上预约挂号和在线支付。需要就诊的患者,通过黔江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在预约挂号页面选择相应的科室、医生和就诊时间,进行预约挂号,挂号成功后患者可按照预约时间直接到医院相应科室就诊,无需现场取号。根据病情需要医生开据交费单后,患者可以直接在手机上交费,不需要再到窗口排队。值得注意的是,线上交费暂时还不能使用医保结算,需要使用医保结算的患者,可以到医院同步投入使用的26台新型自助服务机上进行交费,或到人工收费窗口交费。


同时,新系统的使用,还对医技检查缓解进行了优化,缩短患者排队等候的时间。以前就诊如果需要做检查,如CT、B超等检查项目,患者需根据门诊医生开具检查单,交费后到相关检查科室进行预约检查,新系统上线后将实现医技检查门诊诊间自动预约,门诊医生开具检查单后直接帮助患者预约到位,患者交费后可根据检查单上的预约时间到相关科室做检查即可。这一改变,让患者检查更加便捷、快速。


此外,新系统上线后,患者在手机上除了能完成预约、挂号、诊间支付以外,还能在线上查看个人检查文字报告,住院患者还能在线上实时查询住院费用每日清单等,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老百姓就医更加方便。


“新系统上线后,从挂号、就诊、检查,到最后的查询检查结果、交费,这几个环节都可以在手机上或者自助服务机上操作,大大缩短了患者就诊等待时间,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黔江中心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医院将不断完善信息平台一体化建设,建成现代化的智慧医院,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满意的医疗服务。(记者 李艳)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