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出租车乱象盼整治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黔城热心市民谭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出租车无疑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方便,但由于出租车出行频率较高、数量较大、从业人员多且素质参差不齐,使得出租车营运乱象丛生。

随意停靠的出租车

她表示,黔江城里出租车司机随意刹车、拒载、随意掉头等几乎成了常态,“这些营运乱象何时才能改观,做到文明、有序、安全营运?”

近日,记者针对此事在黔城市民中随机采访了9位市民,其中有5位市民表示曾遭遇拒载。他们称,拒载时段多为交接班时间,拒载借口则以交班、加油为主,个别司机甚至直言某些小区不去。市民普遍能够理解交班、加油等不顺路的拒载理由,却不能容忍因人多拒载。

市民简女士告诉记者:“我出门几乎都是带着孩子一起。一般司机拒载都是说马上换班了,要去加天然气。奇怪的是有上午10点就喊交班的,也有下午5点说是交班的。更有甚者在离我打车不远的地方,就载了其他乘客。这不得不让人怀疑是怕人多了不好拼车找的借口。”

“我家住在山台山洋房小区,有次天下雨我抱着孩子,想商量司机把我送进小区里面。结果司机直接给我说他们出租车的规矩从来不进我们小区,难道我以前打车进小区都是我记错了?”提起此事市民小陈仍然有些气愤。

为什么拒载?记者随机采访的一名出租车司机都表示一般不会拒载,但出行高峰期为了经济利益考虑,肯定是选择乘客少的方便拼车,而且很少有被拒载的乘客去投诉。

“一般开车我都是远离出租车,因为出租车随意靠边、掉头的情况比较突出,尤其有时候为了抢客。”市民冉先生表示,他有次开车从南沟经过,一辆出租车在离马路人行道一米多宽的距离临时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一位乘客,“真的太危险了,旁边的电动车差点直接撞到了出租车门上。”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制度管理,有效约束出租车运营乱象,对出租车司机定期的进行相关培训,提高他们的素养,还大家一个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