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343期

【首图新闻】

黔江区农家有100多年手工制作红苕粉条的历史。因手工红苕粉口感好、营养高,深受用户喜爱,除了成为当地人必备的待客食品外,还借电商平台销往了全国各地。每到入冬后,村民就纷纷将自家种植的红苕加工成粉条出售,手工红苕粉有效帮助当地村民实现了增收。图为近日,黔江区城南街道青坪社区居民宋诗凯在晾晒手工制作的红苕粉。(首席记者杨敏)

《黔江手机报》2343期

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 农历十一月初十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39,空气质量优,首要污染物:PM2.5,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阴天,6~11℃

★宣传口号入我心★

说疫情——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反诈骗——电信诈骗五花八门,不信不理四平八稳。

垃圾分类——提高社区的品味,从垃圾分类开始。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黔江举行

★中共黔江区委召开征求区第五次党代会报告意见政党协商座谈会议

★徐江以区第五届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身份与选民见面

★徐江会见重庆三峡水利公司总经理周泽勇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四届区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召开

★专题研究2022年政府投资计划及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工作

★“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黔江区专场发布活动举行

★10个受援项目与专家成功签约

【黔江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黔江举行

----------------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黔江区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向艳宏作宣讲报告。

区委书记徐江主持报告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等聆听了报告。

宣讲会上,向艳宏从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是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是什么,怎样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徐江在宣讲结束后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推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在黔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切实注重联系工作实际,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完成年度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罗跃)

中共黔江区委召开征求区第五次党代会报告意见政党协商座谈会议

----------------

近日,中共黔江区委召开征求《区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意见政党协商座谈会议。中共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领导李泽玉、张力、李俊杰参加。

会议对《报告》的主体框架及内容作了说明。会上,与会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致赞同《报告》的主体框架及内容,并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徐江指出,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细致推敲,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力争把报告修改得更加完善,使报告成为客观实在、鼓舞人心的高质量报告,成为区委工作的有力指南。

黔江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党外代表人士的支持和参与,希望大家坚持凝心、献计、出力这条主线,为高水平打造近悦远来的“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早日建成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贡献智慧和力量。区委将全力支持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进一步巩固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生动政治局面。(罗跃)

徐江以区第五届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身份与选民见面

----------------

近日,黔江区太极乡一选区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召开,区委书记徐江以区第五届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身份与选民见面交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主持,区领导孙章华、孙天明参加。

见面会上,徐江作了自我介绍,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黔江发展实际,就当选代表后将如何履职尽责作了发言,现场接受选民提问,回答选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徐江表示,未来五年,是黔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大局、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的关键时期,如果能够当选区人大代表,一定不辜负父老乡亲们的信任,依法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认真出席代表大会,积极开展调研视察,深入了解和反映群众诉求,切实做到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履职,行使好人民群众赋予的神圣权力。

会后,徐江先后深入太极社区、太河村,走访看望了冉井高、王仕华、冉晓松等困难群众。(罗跃)

徐江会见重庆三峡水利公司总经理周泽勇

----------------

近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在会议中心会见了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泽勇一行。区领导刘毅、封波参加。

徐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周泽勇一行来黔表示欢迎,对三峡水利电力(集团)公司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黔江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立足友好合作基础,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切实丰富合作模式,务实推进合作事项落实落地,把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黔江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服务保障,推动双方互利共赢。

周泽勇介绍了三峡水利公司基本情况、与黔江区开展合作事项推进情况。他说,一直以来,黔江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重庆市三峡水利公司在黔发展。公司将继续深化与黔江的交流合作,立足黔江实际,切实发挥企业优势,更好地服务黔江地方经济发展。(王仿)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

近日,黔江区政府党组书记周恩海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2021年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查漏补缺,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要提标提质做好明年工作谋划,加快形成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黔江方案”。要进一步理顺招商引资、项目管理、科技创新、考核评估等工作机制,坚持高标准工作、高水平创造,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王道)

四届区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召开

----------------

近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召开四届区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传达近期国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相关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和现场调研精神,听取区消防救援支队关于2021年消防安全工作的汇报,以及区应急管理局关于2021年生产安全事故分析和“十条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专题调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要求,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国、市政策导向,针对性制定方案和措施,切实抓好跟踪落实。要主动对接好市级相关部门,确保更多重大政策、重点项目、重要事项得到市级倾斜支持。要把座谈会议精神和调研要求融入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认真抓好明年政府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抓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王道)

专题研究2022年政府投资计划及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工作

----------------

近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22年政府投资计划及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工作。区领导封波、唐洪芳、高苏秦参加会议。

周恩海强调,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项目规范管理要求,全面运行项目管理信息化平台,加强业主单位、责任单位、行业主管部门的协同配合,强化绩效评估,务实抓好项目全过程、透明化管理。要深入开展投资总量、结构比例、投资效率及项目合理性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经验总结,全面提高项目包装质量。要加强规划引领,把握轻重缓急,统筹产业、交通、水利、城建等各类项目,把项目实施与城市发展规划、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进一步细化丰富项目内容,科学合理整合资金,提高投资政府项目管理水平,提振社会投资信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王仿)

“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黔江区专场发布活动举行

----------------

10日下午,“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黔江区专场发布活动在正阳街道民族广场举行。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出席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徐祖国主持会议。

来自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重庆市法律援助中心、重庆市市场监管局、黔江区市政工程管理中心等单位的发言人在现场,就校园周边的流动摊贩管理,城市道路规范开挖,担保人履行的义务与责任等内容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并现场回答了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龚杰品 王道)

10个受援项目与专家成功签约

----------------

10日上午,2021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走进黔江”活动总结会在黔江举行。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黔江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谯仕彦和来自知名研究院、高校、医院、企业等不同领域的21名专家,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处室、直属机构负责人,以及黔江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受援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为各位专家颁发聘书,并且已经有10个受援项目与专家达成了合作意向并成功签约。(黄英)

>>10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高苏秦率队赴邻鄂镇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并提出要求。(孙华)

【党史上的今天·黔江】

12月13日

----------------

1999年12月13日 县政府印发《关于加强殡葬管理的通告》。

2001年12月13日 黔江区启动医疗制度改革工作。

2004年12月13-14日 黔江区“两基”(基本普及九年制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工作通过重庆市复查验收。

(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审稿人 袁英)

【黔江动态】

>>13日,冯家街道组织人员对辖区内4座革命烈士墓进行修缮。烈士墓修建于1949年,由于日晒雨淋等自然原因,破损日益严重。本次修缮将对烈士墓的主体及墓碑进行修复。(冯浪 邓江波)

>>13日,黑溪镇应急办联合派出所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重点针对面包车、三轮车、摩托车进行检查,查看证照是否齐全、有无违规载人及超员等违规行为。(彭井)

>>13日,马喇镇联合黔江卷烟厂开展安全教育“五进”志愿者活动。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知识手册,讲解安全知识,建议群众在家加强安全防范,学习并掌握避险逃生技能,提升家庭和邻里自救互救能力。(章杰)

>>13日,中塘镇组织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调度会。会议围绕“三落实一巩固”进一步细化了工作安排,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强化责任意识,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的成果巩固工作。(徐晓凤)

>>13日,蓬东乡开展国家公祭日宣传活动。中小学校长带领同学们回顾南京大屠杀历史,教育他们勿忘国耻,珍惜当前;工作人员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增强群众的爱国精神和责任感与使命感。(李月)

>>13日,杉岭乡开展“两违”整治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和LED屏展示等方式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支持和拥护“两违”整治工作,推动“两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齐勇)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1/2022冬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1年10月31日-2022年3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9:10-11:0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15-09:35 每天 南方航空

GJ8145 温州-黔江 07:20-10:00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1 温州-黔江 10:00-12:4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2 丽江-黔江 15:40-17:1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5-09:00 每天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2:50-16:1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3:50-14:5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8:45-12:00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黔江 13:00-14:15 每天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50-13:45 周一、三、五、七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05-17:0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7:25-19:1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59 昆明-黔江 08:50-10:5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10-20:2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60 日照-黔江 15:15-18:1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1:50-12:4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25-11:55 每天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40-10:35 周一、二、三、五、七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50-10:45 周四、六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50-17:4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GJ8146 黔江-温州 10:45-12:55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2 黔江-温州 17:55-20:0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1 黔江-丽江 13:25-14:5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10-16:25 每天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7:00-18:0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0-16:20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60 黔江-昆明 19:10-21:0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2:50-15:25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45-18:4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30-00:1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20:10-22:2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30-23:5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59 黔江-日照 11:50-14:2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气象信息★

小南海:阴天,6~11℃;

黄溪:阴天,5~10℃;

马喇:阴天,4~9℃;

石家:阴天,4~9℃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