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339期

【首图新闻】

7日,在黔江区碧桂园小区,工作人员对新开通的燃气用户进行入户宣传。岁末年初是用气用电高峰期和安全事故高发期,为保证全区燃气安全,区经信委联合区民生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告知所有新开通燃气用户,室内安装的燃气必须要找具备资质的专业人员进行安装,室内安装的燃气表、热水器必须要处于通风处,开放式厨房没有安装隔断不能使用燃气具。此外,没有安装燃气报警装置不能开通天燃气。(黄敏)

《黔江手机报》2339期

2021年12月7日

星期二 农历十一月初四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102,空气质量: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2.5,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阴天,7~11℃

★宣传口号入我心★

说疫情——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反诈骗——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人人有责!

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扔,节约环保又卫生。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黔江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精神

★徐江主持召开区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老干部意见座谈会

★我国20余个省份完成人口计生条例修改

★成渝实现出入境证件同城化

★中国空间站首次太空授课9日下午开讲

【黔江要闻】

黔江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精神

----------------

6日,黔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精神。区委书记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座谈会议对渝东南发展、对黔江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对一年多来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工作成绩成效的充分肯定,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决心,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要准确把握“统筹抓好巩固脱贫成果与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统筹抓好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统筹抓好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统筹抓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补短板”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统筹抓好政治生态优化与发展环境改善”的重要要求,推动黔江在融入国市战略中赢得先机、赢得主动,在片区带头发展、带动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学习宣传、谋划思考、跟踪落实上见行见效,区级领导和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推动各项部署入脑入心,切实用会议精神指导工作实践。要细化分解会议部署要求,定人、定责、定要求、定时限,确保各项任务在黔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罗跃)

徐江主持召开区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老干部意见座谈会

----------------

6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主持召开《区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征求老干部意见座谈会。区领导刘毅、李泽玉、李俊杰参加。

会议对《报告》的主体框架及内容作了说明。与会老干部立足实际、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徐江指出,过去五年是黔江发展历史上极其特殊又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取得的成绩是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各位老干部在岗时打下的基础、退休后一如既往的支持,区委、区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老干部们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切入要害、切合实际,让我们深受教育、深受启发,起草组要认真归纳梳理、充分借鉴吸收,使报告更加科学合理、更加符合黔江实际、更加符合人民意愿。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围绕黔江未来五年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共同书写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黔江篇章”。(罗跃)

>>7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在国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持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规范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理,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和“双节”疫情防控工作。(黄健宁)

【党史上的今天·黔江】

12月7日

----------------

2009年12月7日 区委与民建重庆市委在黔江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民建重庆市委常委、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翁振杰代表公司捐赠资金100万元,援建黔江区农村卫生室。

2015年12月7日 中央编办批复设立黔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黔江等1区5县出入境检验检疫业务。

(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审稿人 袁英)

【我为群众办实事】

办事讲速度服务有温度黔江区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

今年以来,黔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把聚焦“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积极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承接实施“跨省通办”“川渝通办”等服务。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的堵点、难点等问题,实现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李诗素)

【文明在行动】

文明燃放烟花爆竹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为切实减少大气污染、改善城市环境、维护公共安全,近日,黔江区出台了《2022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强化源头管控、严格监管查处,确保实现禁放区严格禁止、燃放区安全有序、社会面平安稳定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2022年1月30日前为部署整治阶段,开展相关宣传、燃放安全引导、市场源头监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打非治违等工作;2022年1月31-2月15日为重点管控阶段,在重要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定点值守、动态巡控和违规查处等禁限放看护措施;2022年2月15日后为常态化监管阶段,总结经验做法,健全完善常态安全管理制度和长效机制。(徐朝政)

【黔江动态】

>>近日,黎水镇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岗位,埋头苦干,携手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精彩华章。(张俊艳)

>>7日,黔江电大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扎实做好电大教育教学、师培师训、社区教育等工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王小玉)

>>7日,冯家街道开展入户大走访、大遍访活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重点查看了居民的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环境卫生等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情况。(冯浪)

>>6日,石家镇开展防贫动态调整大走访、大遍访活动。精算人均收入,回查政策落实,细看人居环境,镇村干部齐上阵,逐村逐户全覆盖,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落实,困难群众监测保障到位。(刘栋)

>>近日,黑溪镇开展“两违”和环境保护专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办公、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让群众了解“两违”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同时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李畅)

>>7日,蓬东乡开展“两违”整治、垃圾分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地质灾害防治集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问,将多方面知识传递给群众,获得大家对相关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蔡雪姣)

>>7日,白土乡主要领导率乡建环保办工作人员在白土社区、凉洞村开展马路办公,扎实推进农村乱占耕地专项整治行动和“两违”整治工作。通过“两违”拆除事例、相关政策法规的生动讲解,提升群众耕地保护意识。(王丹)

>>7日,太极镇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对面包车超载,农用车、摩托车、三轮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做到交通安全常抓不懈,道路违法紧盯不放,安全意识长留不散。(周敏)

>>7日,小南海镇开展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工作人员与困境儿童监护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孩子当前学习、生活情况,并送去爱心用品,使他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王雪)

>>7日,邻鄂镇在高坪村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围绕疫情防控、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道路交通安全、农屋消防防火、流动摊贩食品质量安全等进行讲解,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建平安幸福邻鄂。(杨雪飞钟良娇)

>>近日,育才中学组织七八年级女生开展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从青春期的概念,青春期孩子生理、心理变化入手,引导学生正视和了解自己的身体、心理变化,快乐度过青春期。(张勇 张尹馨)

>>近日,重庆爱莉丝庄园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举行特种设备培训。旨在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及综合能力素质,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生产安全,进一步推动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常态化运转。(王磊)

【国内国际】

>>自今年8月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完成修改以来,我国多地相继启动地方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改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北京、四川、江西等20余个省份完成本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口计生条例修改,增设育儿假、延长产假等生育支持措施成为亮点。

>>国家统计局6日发布数据,2021年全国粮食总产量达13657亿斤,比上年增加267亿斤,增长2.0%,全年粮食产量再创新高,连续7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为进一步提升成渝两地政务服务一体化水平,记者日前从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成渝两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已同步推出一系列同城化便民新举措。记者了解到,公民因私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已实现成渝同城化。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透露,“天宫课堂”第一课定于12月9日15时40分开始,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将在空间站进行太空授课。届时,3名航天员将在轨介绍展示中国空间站工作生活场景,演示微重力环境下细胞学实验、物体运动、液体表面张力等现象,并与地面课堂进行实时交流,传播载人航天知识,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6日发布的经济学家调查显示,受需求强劲、薪资上涨、供应链瓶颈等诸多因素影响,美国高通胀将至少持续到2023年。经济学家认为供应链瓶颈、商品和服务需求强劲、薪资上涨以及住房需求上升是推动美国物价上涨的关键因素。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1/2022冬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1年10月31日-2022年3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9:10-11:0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15-09:35 每天 南方航空

GJ8145 温州-黔江 07:20-10:00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1 温州-黔江 10:00-12:4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2 丽江-黔江 15:40-17:1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5-09:00 每天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2:50-16:1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3:50-14:5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8:45-12:00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黔江 13:00-14:15 每天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50-13:45 周一、三、五、七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05-17:0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7:25-19:1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59 昆明-黔江 08:50-10:5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10-20:2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60 日照-黔江 15:15-18:1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1:50-12:4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25-11:55 每天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40-10:35 周一、二、三、五、七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50-10:45 周四、六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50-17:4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GJ8146 黔江-温州 10:45-12:55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2 黔江-温州 17:55-20:0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1 黔江-丽江 13:25-14:5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10-16:25 每天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7:00-18:0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0-16:20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60 黔江-昆明 19:10-21:0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2:50-15:25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45-18:4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30-00:1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20:10-22:2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30-23:5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59 黔江-日照 11:50-14:2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释义》★

2.每个人都有维护自身和他人健康的责任,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够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

----------------

每个人都有获取自身健康的权利,也有不损害和(或)维护自身及他人健康的责任。

每个人都可以通过采取并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获取健康,提高生活质量。预防为主越早越好,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最好的人生投资。

提高公民的健康水平,需要国家和社会全体成员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有利于健康的支持性环境。

(黔江区疾控中心)

★气象信息★

小南海:阴天,6~11℃;

黄溪:阴天,6~10℃;

马喇:阴天,5~9℃;

石家:阴天,5~9℃。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