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337期

【首图新闻】

近日,在黔江区中塘镇胜利村草莓基地,村民在格桑花掩映的大棚里管护草莓。初冬时节,胜利村草莓基地村民加紧对草莓进行田间管护,确保草莓在春节前上市,满足市场需求,同时实现经济增收。(首席记者 杨敏)

《黔江手机报》2337期

2021年12月3日

星期五 农历十月二十九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83,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PM2.5,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多云转阴,4~17℃

★宣传口号入我心★

说疫情——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反诈骗——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构建平安和谐社区。

垃圾分类——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全区基层干群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骗保行为屡禁不止 重庆立法保护百姓“救命钱”

★最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公布 74种新药进医保

★弹窗广告“霸屏”、直播消费维权难……互联网广告新办法提出硬核规定

【黔江要闻】

全区基层干群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后,在黔江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立即引起热烈反响。近来,黔江区30个乡镇(街道)充分发挥自身工作优势,除了用好互联网、广播等手段外,还组织多支宣讲小分队,分赴全区200余个行政村(社区),通过集中宣讲和入户宣讲等方式,说群众关心的事,讲百姓能懂的理,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响应党中央号召,凝聚奋进力量,发挥“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黔江精神,奋力谱写黔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接下来,黔江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在全区干部群众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黄敏)

>>2日,黔江区召开全区城镇燃气安全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重庆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城镇燃气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高发期和用气用电高峰期,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城镇燃气安全工作,迅速制定出台全区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全区范围内迅速开展燃气油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统筹抓好高峰期燃气油气保供工作,以及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大事故,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王仿)

>>3日,区政府副区长孙天明在全区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就当前农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进行强调:要千方百计抓好农业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千方百计抓好涉农项目监管和施工安全;要千方百计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要千方百计抓好防灾减灾工作。(龚涛)

【党史上的今天·黔江】

12月3日

----------------

2002年12月3日 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副市长甘宇平莅临黔江,深入黔彭二级公路建设工地、黔江污水处理厂、文体公园施工现场和黔江卷烟厂调研,听取黔江区工作汇报。

2003年12月3-4日 市委副书记聂卫国在黔调研,区委书记刘学普等陪同并汇报工作。

2004年12月3日 黔江“改灶降氟”工作通过市级验收。

(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审稿人 袁英)

【我为群众办实事】

解决“一堵一安”难题 提升城市通行效率

----------------

今年以来,黔江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急难,解决“一堵一安”问题,优化交通组织,腾退建设新增一批停车位,整治舟白隧道隐患,缓解老城交通压力;整治破损道路,规范交通行业管理;建设农村公路人行便道等;新建“四好”公路200公里,确保老百姓日常出行安全有序。(黄英)

【热线1234】

“生命线”还原貌 市民出行安全了

----------------

近日,记者在正舟大道上看见,曾经多个斑马线模糊的路口经过整改,重新画上了斑马线,市民出行更安全,再也不用提心吊胆。

此前,市民曾多次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该路段斑马线模糊不清楚,很多路口要么是斑马线不全,要么是没有斑马线,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记者如今重新走访发现,正舟路上的斑马线焕然一新,比如民族医院门口、凉水井老街路口、纬八路路口、匝道口路口等多处斑马线都重新规划,还标注了“礼让行人守法过街”的警示标语。(徐朝政)

(本报热线79081234)

【黔江动态】

>>3日,区委统战部到城南街道三台山社区开展“党员下基层、担当作表率”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律师志愿者免费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营造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汪先宇 王超)

>>3日,舟白街道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工作人员以法律宣讲、案例讲解、解答咨询、发放读本的方式,宣传宪法规定的国家基本制度、公民基本权利义务、国家机构等法律知识,号召群众深入学习宪法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胡迪)

>>近日,石会镇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宪法、森林防火、消防安全、交通、食药品安全、打击非法集资、防诈骗、禁毒、卫生计生、“两违”整治等相关知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鲁鹏)

>>3日,黑溪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的各项规定,推动宪法精神融入群众生活,在辖区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彭井)

>>3日,结合“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邻鄂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法律咨询等方式,对宪法法律、民政医疗、交通安全等知识进行宣传,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共同建靓塞上邻鄂。(杨雪飞 胡治华)

>>近日,马喇镇开展送戏下乡活动。活动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群众宣传宪法、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让他们在观赏表演的同时,还能潜移默化地接受知识的熏陶。(章杰)

>>近日,沙坝镇开展送戏下乡活动。活动以“人人关注消防,家家幸福平安”为主题,为群众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宣传冬季消防安全知识,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黄振华)

>>3日,小南海镇有序开展3-11岁人群第二针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候等防疫措施,分年级、分时段错时错峰接种疫苗,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王雪)

>>2日,黑溪镇携手区税务局机关第二支部、城东税务所支部开展留守儿童送温暖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自筹资金购买棉服25套,分批前往小学及留守儿童家中,为孩子们送去棉服,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了解生活、学习、心理情况,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刘丹)

>>3日,为保障关闭矿山的生态修复,金溪镇政府协同国土所对辖区内关停矿山是否用作畜禽养殖场所、是否存在“两违”建筑等进行了专项巡查。(张蕾)

>>2日,育才中学开展“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家进校指导活动。专家深入课堂听课评课,并开展专题讲座,就信息技术的应用方法、如何提升实效等问题进行解答。(张勇 张尹馨)

【国内国际】

>>记者1日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尽管近年来对医保基金使用保持高压监管,但骗保行为仍屡禁不止,为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重庆市于2021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重庆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

>>最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结果“出炉”。国家医疗保障局3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本次调整后,74种新药进入目录,包括谈判调入的67种独家药品和直接调入的7种非独家药品,其中谈判成功的独家药品平均降价61.71%。

>>弹窗广告“霸屏”、直播消费维权难、中小学校外培训广告制造焦虑……当前,一些互联网广告或强行植入,或传播社会不良情绪,消费者在直播间买到假冒伪劣商品维权难,屡屡遭到社会质疑。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针对被诟病已久、处于模糊地带的诸多互联网广告行为,划清监管红线、提出惩治措施。

>>中国足协3日宣布,同意中国男足主教练李铁辞职,其职务将由武汉足球俱乐部主教练李霄鹏接任。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政治研究所12月1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一半以上的美国年轻人认为美国民主制度“深陷困境”,或美国是“失败的民主国家”。美国布鲁金斯学会日前刊文称,美国即将举办“民主峰会”,想把“民主”作为化解不平等、腐败和无效经济管理的解决方案,这一作法可能被证明无效,“根本难以引发共鸣”。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1/2022冬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1年10月31日-2022年3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9:10-11:0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15-09:35 每天 南方航空

GJ8145 温州-黔江 07:20-10:00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1 温州-黔江 10:00-12:4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2 丽江-黔江 15:40-17:1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5-09:00 每天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2:50-16:1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3:50-14:5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8:45-12:00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黔江 13:00-14:15 每天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50-13:45 周一、三、五、七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05-17:0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7:25-19:1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59 昆明-黔江 08:50-10:5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10-20:2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60 日照-黔江 15:15-18:1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1:50-12:4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25-11:55 每天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40-10:35 周一、二、三、五、七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50-10:45 周四、六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50-17:4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GJ8146 黔江-温州 10:45-12:55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2 黔江-温州 17:55-20:0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1 黔江-丽江 13:25-14:5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10-16:25 每天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7:00-18:0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0-16:20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60 黔江-昆明 19:10-21:0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2:50-15:25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45-18:4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30-00:1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20:10-22:2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30-23:5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59 黔江-日照 11:50-14:2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气象信息★

小南海:多云转阴,3~18℃;

黄溪:多云转阴,2~16℃;

马喇:多云转阴,1~14℃;

石家:多云转阴,1~15℃。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温金鸿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