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335期

【首图新闻】

黔江区三塘盖三塘工程位于黔江区白土乡三塘村,包括李家坪水库、白沙塘水库、长莲池水库3座小(2)型水库,是以景观功能为主,兼顾应急备用供水的小(2)型水利工程,总库容约68万立方米,工程投资约1亿元。该工程于2018年开工建设,克服了高寒多雨多雾气候和喀斯特地区复杂的地质条件,通过精细化施工管理,目前已全面完工。(韦秀琼 颜槐民)

《黔江手机报》2335期

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二十七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52,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PM2.5,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多云,3~19℃

★宣传口号入我心★

说疫情——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

反诈骗——扫除诈骗犯罪,创建和谐家园。

垃圾分类——未来人类的文明,将是绿色文明。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黔江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徐江率队调研工业经济、旅游产业、职业教育发展工作

★市商务委与黔江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成渝地区启动“成渝氢走廊”建设

★重庆实现户口迁移与开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

★教师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这些变化值得期待

【黔江要闻】

黔江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

11月30日,黔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区委书记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高水平打造近悦远来的“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黔江篇章”。

会议强调,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全力办好当前的事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实现既定目标;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全面收尾第四季度经济工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重点领域风险;元旦春节将至,要做好教育、医疗、市场保供稳价等重点民生工作;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务实谋划好明年工作。(罗跃)

徐江率队调研工业经济、旅游产业、职业教育发展工作

----------------

11月30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率队赴三磊玻纤公司、濯水景区、黔江职教中心,调研工业经济、旅游产业、职业教育发展等工作。区领导李泽玉、谢承刚、唐洪芳、高苏秦参加。

徐江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做强工业经济不动摇,加快推进工业现代化建设,健全完善现代产业体系,切实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着力抓好项目建设、品牌创建、市场培育、宣传营销、公共服务,全力助推“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建设。要加快构建高质量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地(企)合作,加大人才培育培养力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技能人才支撑。(罗跃)

市商务委与黔江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11月30日,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与黔江区人民政府《共建武陵山区商贸物流中心和区域性对外开放高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出席。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区领导刘芳、唐洪芳参加。

周恩海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市商务委一直以来给予黔江区全方位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战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黔江区将继承发扬新时代黔江精神,群策群力、巧干实干、创新创造,高标准、高水平加快建设武陵山区商贸物流中心和区域性对外开放高地。区级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认真思谋,强力协调,确保协议事项落地见效。

章勇武代表市商务委感谢黔江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市商务委将全力支持黔江建成武陵山区商贸物流中心和区域性对外开放高地,助力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罗跃)

>>11月30日,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带领区政协办、区水利局、区交通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入白石镇开展巡河工作。

夏于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河长制”责任,继续加大巡河力度,全面加强河道管护,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加大管水治水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争当“江河卫士”“民间河长”,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群防共治”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长效管理,严防污水“三排”、河流“三乱”问题发生,努力让每一条河流都成为造福群众的幸福河。(费玉琼)

>>1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在黔江分会场参加全市“双减”和校园安全视频会议。会后,对我区“双减”和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双减”要求,切实发挥学校教育教学主阵地作用,并做好校园风险预警、研判、处置等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黄健宁)

【党史上的今天·黔江】

12月1日

----------------

1984年12月1日 启用“中国共产党黔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印章。

2001年12月1日 中国“西部(2001·重庆)首届非公经济贸易洽谈会”在黔江举行。

2014年12月1日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与区政府在会议中心举行签约仪式,签订《合作共建法治黔江框架协议》,为“法治国情调研黔江基地”揭牌。

2018年12月1日 2018年第二届“乡土中国”纪实摄影展(中国·黔江)暨“清新黔江”全国摄影大展开幕式在黔江区濯水景区举行。

(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审稿人 袁英)

【黔江动态】

>>1日,区委老干部局组织40余名离退休干部,到太极镇实地参观特色水产养殖大闸蟹基地、金鸡坝农业示范园、农产品加工园、桑+菜产业基地等,听取太极镇党委、政府专题介绍,并开展学习调研座谈,引导离退休干部在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中献智出力。(田睿)

>>1日,金溪镇针对各垃圾分类点展开巡查,查看垃圾分类箱体有无损毁,以便及时更换。同时,对沿途是否存在“两违”建筑进行逐一排查。(张蕾)

>>近日,黑溪镇再次开展“两违”专项整治行动,在拉网式排查中发现顶风抢建违法建筑两处,并责令限期拆除,恢复原貌。下一步,黑溪镇将继续强力推进“两违”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全镇用地秩序。(李畅)

>>近日,马喇镇开展“学宪法讲法律明村规”志愿服务活动。讲师团成员对新时代新宪法的地位、增设内容、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宪法规定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全面讲解。(章杰)

>>11月30日,邻鄂镇高坪村30余名村民与该镇驻村干部刘章一起,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表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大力发展梯田贡米、高山蔬菜水果、烤烟等,把高坪村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杨雪飞)

>>1日,沙坝镇组织镇村干部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引导大家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升法治素养。(简虹剑 黄振华)

>>1日,小南海镇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针对镇属企业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普法宣传,营造良好的学法氛围。(蒲华)

>>近日,中塘镇开展节能减排、垃圾分类、防灾减灾、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悬挂宣传标语、流动音响播放音频资料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环境保护和“两违”建筑的认识。(庞娟)

>>近日,石家镇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严查超载超员、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及时提醒劝解、警告处罚,做到交通安全常抓不懈,道路违法紧盯不放,安全意识长留不散。(刘栋)

>>近日,白土乡开展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募捐活动。活动募集到捐款资金21611.81元,大家以实际行动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贡献一份力量。(杨军)

>>1日,城南小学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校绩效分配等方案,充分表明了代表们以主人翁精神参与学校改革与发展的热情。(刘红廷)

>>近日,重庆峡谷城文旅集团在爱莉丝庄园举办了为期两周的《2021年重庆峡谷城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客户服务管理员高级技能人才培训》,有效地提升了员工服务意识及景区接待服务水平。(余钦)

【国内国际】

>>记者30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财政部、应急管理部近日安排下拨2021至2022年度中央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资金51.98亿元,用于支持和帮助受灾地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期间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四川省和重庆市11月30日同时启动“成渝氢走廊”建设,两地规划于2025年前投入约1000辆氢燃料物流车,并配套建设加氢站。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获悉,从12月1日起,重庆市全面启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户口迁移和开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业务。

>>教育部日前在其网站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将“四有”要求纳入教师职责使命,进一步明确教师权利义务、提高教师准入门槛、突出师德师风评价标准,并在教师待遇和保障方面作出规定。

>>七国集团卫生部长29日在轮值主席国英国的召集下紧急召开在线会议,发表联合声明呼吁携手应对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传播。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1/2022冬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1年10月31日-2022年3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9:10-11:0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15-09:35 每天 南方航空

GJ8145 温州-黔江 07:20-10:00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1 温州-黔江 10:00-12:4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2 丽江-黔江 15:40-17:1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5-09:00 每天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2:50-16:1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3:50-14:5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8:45-12:00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黔江 13:00-14:15 每天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50-13:45 周一、三、五、七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05-17:0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7:25-19:1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59 昆明-黔江 08:50-10:5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10-20:2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60 日照-黔江 15:15-18:1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1:50-12:4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25-11:55 每天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40-10:35 周一、二、三、五、七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50-10:45 周四、六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50-17:4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GJ8146 黔江-温州 10:45-12:55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2 黔江-温州 17:55-20:0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1 黔江-丽江 13:25-14:5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10-16:25 每天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7:00-18:0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0-16:20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60 黔江-昆明 19:10-21:0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2:50-15:25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45-18:4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30-00:1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20:10-22:2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30-23:5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59 黔江-日照 11:50-14:2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气象信息★

小南海:多云,1~20℃;

黄溪:多云,1~18℃;

马喇:多云,0~16℃;

石家:多云,2~17℃。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